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EPS集团董事长严浩获日本《财界》杂志“经营者奖”

2017-11-29 10:05:40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9日,日本各大媒体报道,经《财界》评选委员会评选,EPS 控股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会长严浩先生被授予2017年度“经营者奖”。 与严浩会长同时获得该奖的有:住友林业会长矢野龙、西武控股社长后藤高志、伊藤园会长本庄八郎和Cyber Agent 社长后田晋。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神原定征则被授予本年度“财界奖”。


严浩先生访家庭医生在线(资料图)

严浩董事长是在日中国人企业家获得此项殊荣第一人。

《财界》创刊于1953 年,由日本著名的经济评论家三鬼阳之助先生创办,是日本历史最为悠久的顶级经济类杂志。该杂志以“企业经营如其人”的观点,确立了崭新的经营分析和评论体系。主要是报道日本经济领域中大型企业的实业家和经济学者的访谈评论文章,创刊至今,一直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关注。

基于“企业家也需要如文坛的芥川奖、直木奖一样的最高奖”的初心,《财界》于1953 年创立了“财界奖”,并于1955 年创立了“经营者奖”。“财界奖”和“经营者奖”以自己独特的观点表彰拥有“万人皆止我独行”的经济界、产业界著名人士,在弘彰卓越经营手腕的同时,高度赞赏贡献社会、利予万家的道德理念。日本的“经营之圣”稻盛和夫是该杂志报道频率最高的企业家。


严浩先生游览广州(资料图)

严浩简介

严浩是EPS(Ever progressing system)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

自1991年以来,由他创建的EPS 集团已经成长为日本第一CRO,拥有3700 名员工,在医药研发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20 多年来,秉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座右铭,以“构建永恒进步的机制”为核心理念,严浩不仅在日本商界闯出一片新天地,更将业务网络撒向全球,努力打造一个涉足多个领域的跨国集团。

严浩作为在日典范华商企业家代表,其独特经营管理入选北京大学华商智库课题组的重点研究课题《华商经济管理思想案例库》。并于2017年4月9日课题组专家团队走进日本EPS集团中国总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深度调研。

EPS(Ever progressing system)集团介绍

EPS集团成立于1991年5月,主要服务于制药和医疗行业的客户,是亚洲CRO的龙头企业。

EPS业务主要包括药品及医疗器械研发业务承包(CRO)、临床试验软件开发、销售外包(CSO)、IT外包、医学数据库、处理医学数据、建立医院网络平台等。2001年7月,EPS在日本创业板成功上市(证券代码:EPS),是日本第一家上市的CRO企业。2006年,EPS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一部主板上市(证券代码:4282)。目前,EPS集团员工总数约5000人,旗下拥有30多家子公司,遍布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澳大利亚、美国、中国大陆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益新集团是EPS集团在中国致力于健康产业发展的企业群的总称,包括从事以医疗器械、医药品、研究器材为代表的产品型事业,以CRO为代表的专业服务型事业,以研发·孵化·生产基地的载体租赁管理、人才教育与培训的职业培训学校、为高端科教资源的专业交流服务的基金的运营为代表的基地服务型相关事业的十数家企业。

早在2001年,EPS就以自己的核心业务CRO为切入点开始在中国开展相关业务。随着中国医药产业的迅猛发展和医改深入的时代潮流,益新集团不断拓展和调整事业内容,在实践中创新和完善既能适应中国医药市场的需求,又能发挥EPS在日本优势的商业模式,包括组织建设和业务平台的构建,并将自身定位为“联结中日健康产业的专业商社”。2016年10月日本最大规模的医药流通企业铃谦集团与EPS集团在资本和业务上达成战略合作,并注资益新集团,为益新事业的飞跃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益新集团以日本和中国的两家控股公司--EPS益新株式会社[东京]和益新(中国)有限公司[苏州]为总部统一实施集团的经营管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EPS集团严浩获财界杂志经营者奖 EPS集团严浩 EPS集团

自然之宝荣广告创意获第九届4A论坛医药保健类银奖

近日,第九届中国4A论坛·金印奖·杭州盛会暨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颁奖典礼上,自然之宝Neuro-PS○R(磷脂酰丝胺酸软胶囊,又名“记易……详细>>

羊城名医钟南山荣膺中国工程界最高奖:为医学不遗余力

有人说,钟南山是中国最出名的医生。确实,钟南山,这是一个感动中国的名字,也是一个让全国老百姓记在心里的名字。但他却很谦虚地说,“此前获奖……详细>>

省二医风湿免疫科黄正平医生荣获2017年Eular年会最佳摘要奖

马德里当地时间2017年6月14日下午,在第18届欧洲抗风湿联盟(Eular)年会开幕式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黄正平医生作为第……详细>>

南方医院“慢性肾脏病进展的机制和临床防治”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京隆重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南方医院“慢性肾脏病进展的机制和临床防治”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详细>>

汉森制药“战疫之星·汇善而行”荣膺「2020年度中国医药终端市场营销青铜奖」

4月21-23日,《医药经济报》主办的以“直击C端,融炼效能”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医药终端营销峰会在长沙举行,会议锁定行业痛点,与医药……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