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8岁高胜美现身显衰老 女性抗衰老还得这样做

2017-11-22 09:14:04      家庭医生在线

48岁高胜美现身:近日,48岁台湾歌手高胜美现身河南周口为为商家活动站台商演,当天高胜美演唱了经典的《千年等一回》《青青河边草》等怀旧歌曲。不过其容貌与昔日形象相差太大,尽管化了浓妆,也难掩苍老模样。要知道,高胜美出生于1969年,今年才47岁,跟她同龄的女明星,王菲素颜似少女;岁月是把杀猪刀,昔日女神容颜不在让人不生唏嘘啊。

70,80后很多人知道高胜美,是因为琼瑶小说改编的言情电视剧。高胜美唱红过台湾多部八点档主题曲等,有“高八点”之称,也是原住民歌后级人物 。她的歌。柔美婉转处犹如黄莺鸣谷,激情高亢时好似春燕入云,高胜美的声音几乎糅合了所有女声的特点。

女人如何不注重保养,或者是保养错误,很容易导致自己提前衰老,那么到底该如何来抗衰老呢?

睡前搓脚梳头可养气血

头和脚一直是保健的重要部位,对女性来说更是如此。睡前搓脚梳头可养气生血,长期坚持,对女性养生大有裨益。

每天睡前搓脚,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平衡阴阳状态的作用。先用40度温水泡脚20分钟,然后左手握住左脚背前部,用右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达到脚心发热;再用右手握右脚,用左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搓的力度大小要以自己舒适为宜。在搓脚同时要活动脚趾,大拇指是肝、脾两经的通路,多活动大拇指可舒肝健胃、增进食欲。搓脚后由于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体温稍有升高,别用冷水洗脚。

梳头养生已是老话,女性朋友如能坚持在睡前每天梳头,则可事半功倍。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尤其对于女性,坚持梳头可以畅通经气,疏通头部血流,滋养头发、防止脱发。梳头时一定要全头梳,不论头中间还是两侧都应从额头的发际一直梳到颈后的发根处,每个部位起码梳50次以上方有功效,上限以自己感觉舒服为准,用牛角梳、玉梳、木梳最好。

肾亏或因太过疲劳,多吃补肾食物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也是女人美丽与健康的发源地。不少女性都会受困于“黄而晦暗的脸色、早起后浮肿眼睛以及日渐脱落的秀发”等一系列衰老的问题,这通常是由肾气不足引起的。补肾气能帮助黑色素代谢,让肤质更显粉嫩。

此外,肾气不足大多是因为太过疲累引起的,如果你突然觉得疲惫劳累、胃口不好,就应该检查一下是否肾虚

推荐: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肾食物,像黑芝麻糊、何首乌、栗子等,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

女人血虚造成衰老,补血是关键

不少女性都出现过面色惨白或萎黄的情况,尤其在经期后更为明显,这大多是由血虚引起的。

血虚也是造成女性衰老的原因之一,通常表现为舌苔比较薄、白,经血颜色会比较淡、稀,而且在平常会感到疲倦、头晕。因此,女人想要抗衰老,先要补血养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方法 抗衰老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已找到 救援队:或因想轻生服用催眠药物?反复出现自杀念头,如何自救?

人生短短几十载,本来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很脆弱。适者生存是大自然的规律,但部分人因为内心太脆弱,接受不了残酷的社会考验而选择自杀终结生命,……详细>>

夏季热感冒和病毒性感冒让人有些吃不消 感冒吃药有讲究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7/7157242.html http://y……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