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白云山清热消炎宁特约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顺利举行

2017-11-20 18:06:24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11月18日上午,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顺利在汇桥新城举办。据悉,本次活动由白云山清热消炎宁特约,希望在基层社区中科普流感防治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王彤教授特意来到现场,为到场的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据了解,全球每年感染流感病毒的患者数量惊人,成人的流感发病率达到了5%~10%,而儿童的流感发病率更是高达20%~30%。如今季节交替,天气转冷,流感的防治工作更应该是重中之重。为了做好社区流感的防治工作,给基层群众带来最实用的流感防治知识,白云山清热消炎宁特意赞助举办了本场专门针对流感进行科普义诊的社区活动。


认真听讲座的居民们

18日上午9点,王彤教授在主办方的接送下率先抵达了汇桥新城小区。随后,主持人开始暖场,白云山清热消炎宁的工作人员们也开始通过派发精美小礼品的方式吸引并引导附近的社区居民们就座。

9点30分,在居民们的迎接掌声中,王彤教授上台开始了题为“冬春流感的防治”的科普演讲。在讲座期间,王教授对流感的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高发人群等方面作了非常详细的介绍。浅显易懂的科普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的听讲,现在座无虚席,还有部分居民站在旁边的空地上认真听着。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座的人群中有老有少,既有抱着小孩的年轻妈妈,也有刚买完菜的爷爷。


小朋友在奶奶的帮助下示范“六步洗手法”

王彤教授在科普的过程中也频繁与社区居民们互动。例如,他会提问“中国古代名五大名医除了华佗以后,还有哪4位?”这类的小知识,也会引导群众上前示范“六步洗手法”。答对他的问题或者勇于上前示范的居民都得到了十分丰厚的礼品。在一片良好的氛围中,居民们既收获了丰富的流感知识,也得到了不少精美的礼品。


居民们在排队等待义诊

随后,王彤教授开始健康义诊,也许是王彤教授的科普演讲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排队义诊的人非常地多,值得注意的是,有位可爱的老奶奶还坚持不要工作人员提供的座位,希望站着排队。在义诊中,王教授仔细地听取每位居民的健康诉求,一边一划地写下了详实的建议。由于现场居民十分热情,义诊活动在维持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才结束。

一位到场的郭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本来是打算去买菜的,看到有流感讲座就马上决定听完了再去菜市场。“晚了买菜也值了!”,他多次这样强调。此外,白云山清热消炎宁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介绍,清热消炎宁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痛,可用于感冒急性咽炎,“喉咙有炎症的感冒就可以使用白云山清热消炎宁。”


居民对清热消炎宁十分感兴趣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运院士在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上宣布中药通心络防治颈动脉斑块安全有效

5月11日上午,首届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在石家庄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教授在会上宣布,由他领衔的1212例循证研究……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赋能品牌价值 打造营销共振——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东北站)六大亮点值得关注

2019年5月16日,健民集团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东北站)在沈阳市世茂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健民集团总裁何勤……详细>>

悦康通®治疗原发性耳鸣真实世界研究首研单位启动会召开 研究正式入组受试者 300家参研中心线上参会

详细>>

刘允怡院士:优先解剖肠系膜上动脉入路方法进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治疗胰头癌

众所周知,胰腺癌,因为死亡率高、治疗效果差而被称为“癌中之王”。6月11日,中国医促会胰腺疾病分会第一届华夏胰腺疾病医学论坛暨第七届岭南……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