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些原因导致你脱发不止 脱发了应该怎么办

2017-11-18 11:52:36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问题是困扰现代人的一个重要问题之一,环境污染、生活压力过大、不良饮食生活习惯等种种原因都会导致脱发。脱发了应该怎么办呢?

脱发原因

1、秋季防晒没做好

秋季防晒工作没做好,容易导致人的头发在初冬脱落明显。这是因为秋日阳光紫外线含量并没有比夏日弱多少,它可以破坏氨基酸令头发干枯发黄断裂和脱落。所以,今后在秋天也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2、洗头洗得太频繁

干燥的秋冬季节,有人依然频繁洗头,结果是头发越洗越少。实际上,秋冬时节要减少洗头次数,以免过多破坏头皮营养和自环境。

3、洗发水没及时更换

很多人的头发在夏天会油乎乎的,因此就选择用去油脂的洗发水。但是到了秋冬季节,就要把去头屑油脂的洗发水换成含滋润营养成分的洗发水,同时还要保持头发、发根有一定量的油脂的呵护。

4、B族维生素摄入太少

头发的生长和代谢与饮食密切相关。饮食上很多滋阴润肺的食品都对头发大有裨益,如芝麻、蜂蜜、银耳、合同、百合粥和水果、蔬菜等。同时秋冬季多吃点吃含维生素B2的食物,对预防脱发有很好作用。

防止脱发有什么办法?

1、梳发方向要换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麻烦。

2、改变饮食习惯

绿色蔬菜、水果、动物性蛋白质、易消化的高蛋白质、低脂肪、高维生素和富含铁质的食物,这些食物会有利于长发。

3、舒缓压力

如果一个人长期承受超负荷的压力,容易导致人们长期处于紧张、压抑的状态,这样也会影响头部的局部微循环,导致头部循环发生障碍,出现脱发现象,因此,要防治脱发,要懂得为自己减压,出门散散步、听听音乐都是不错的。

4、少染烫头发

染发、烫发是一种时尚,走在街上,随处可见染烫发的人,染发、烫发后的人相信都有这样的感觉——头发变干枯、变涩,染烫头发多我们的头发很伤、对头皮也很伤,不少人染烫发后头发脱落了很多。保护头发,少染烫头发。

5、保证睡眠

经常失眠的人,睡眠时间得不到保证,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这样也容易脱发,因此,防治脱发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6、节制饮酒

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不要沾酒。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怎么办 为什么脱发

天津六年级学生视力不良率超七成 孩子近视早期有哪些表现?

6日是第22个全国“爱眼日”。天津市眼科医院对两万名中小学生的视力筛查显示,近视发病随年龄增长发病率日益上升,近视发病年龄越来越小,小学……详细>>

11岁女孩从小就“漏尿” 常年穿纸尿裤卫生巾苦不堪言

小璐本应该无忧无虑地跟同龄人一起学习、玩耍,可是她总是自卑,觉得自己跟其他人不同。原来她自小就有着难言的尴尬,下半身总是湿哒哒,有一种难……详细>>

大学生脑死亡捐器官救助3人 脑死亡是怎么回事

毛世行19岁襄阳人,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毛世行提着从外面买的晚餐返校,经过洪山区黄家湖西路湖北中医药大学路段时,不幸……详细>>

女子因身高矮小无缘教师资格证 如何解决身高矮小问题

来自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女生小李(化名)是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免费师范生。在工作已经确定的情况下……详细>>

小伙肾虚补出肾衰竭 冬季补肾切不可盲目

据媒体报道,最近有一名小伙子就是因为乱补导致了肾衰竭找上门。据了解,这名小伙曾经患有慢性肾炎,治疗之后小伙子自己感觉有些肾虚。由于迷上了……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