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第一届巴德华南介入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介入专家畅谈介入新理念

2017-11-04 17:07:03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4日,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办,巴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介入有理,微创有德”为主题的首届巴德华南介入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业内著名的介入放射学专家齐聚一堂,分享介入前沿信息及病例讨论。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影像学科主任杨建勇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主任张子曙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学影像与微创介入中心主任吴沛宏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CT介入学组主任黄学全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介入专科副主任黄勇慧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介入科黄子林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放射介入科孙宏亮博士、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介入科戴海涛博士、陈嵩医生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精彩的穿刺技巧、案例等的分享。


与会专家合影

知名放射介入学专家杨建勇教授任此次会议的主席,他在会前介绍了会议的初衷,“这是一个以分享为主的沙龙,希望放射介入的同行能在小范围内进行经验的分享,并有针对性地对某些案例进行深入地讨论,给大家今后的工作提供思路及帮助。”


杨建勇教授

黄学全教授在会议中分享了肺结节病灶切割针穿刺的活检技巧以及西南医院CT介入科进行的1千余例的活检案例分析。黄学全教授介绍,肺结节的穿刺活检意义在于可以明确诊断及鉴别分期,对于进一步的治疗提供依据。但黄学全教授也提醒,肺结节的活检是有一定风险的,比如气胸出血等,操作需谨慎,活检后的病人需要进行24小时的密切观察。


黄学全教授

黄勇慧教授发表了“PTBD再认识”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黄勇慧教授针对“如何做好PTBD”,以及“如何达到好的疗效防止致命并发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黄勇慧教授

孙宏亮博士向在座的各位专家介绍了纳米刀消融在肝胆胰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孙博士介绍,纳米刀的原理是通过释放高压脉冲在肿瘤细胞膜上形成穿孔,破坏肿瘤细胞内平衡,使细胞快速凋亡。纳米刀的优势在于,患者经过治疗后,消融区域可在短时间内被正常细胞替代,恢复其原有功能。


孙宏亮博士

在会议中,黄子林教授、戴海涛博士、陈嵩医生等3位专家还带来了数例情况比较复杂的案例,经过介入等方式的治疗后,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黄子林教授


戴海涛博士


陈嵩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杨建勇
擅长疾病:
1.肿瘤特别是原发性肝癌、肺癌的介入治疗、分子靶向治疗及综合治疗; 2.门脉高压症、布加氏综合征的介... [详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活检 介入治疗 第一届巴德华南介入高峰论坛

CIT会议聚焦新药倍林达—ACS抗血小板治疗策略有更多选择

在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上传来好消息,阿斯利康(中国)去年11月获批上市的倍林达®(替格瑞洛)成为参会5000多名心血管领域专家……详细>>

吴芃:慢性盆腔疼痛并非都是单一疾病引起

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令泌尿外科医生以及患者都感到非常困惑与棘手的疾病,其主要表现为骨盆区和(或者)会阴部的疼痛或不适,即慢性盆……详细>>

许克新:男性压力性尿失禁危害大 凯格尔运动有助缓解症状

男性压力性尿失禁患者腹部内的压力增加,如咳嗽、打喷嚏、大笑或提起重物时,尿液便会泄漏。当尿道因骨盆底肌肉变弱而脱离正常的位置(脱垂)时,……详细>>

液体活检技术或有望成为新型的癌症筛查手段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中国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详细>>

新型血液活检技术可通过读取血小板信息来快速检测肺癌

最近,来自荷兰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设计了一种进行液体活检的不同方法,相比寻找血液中癌细胞DNA或其它生物标志物的证据而言,这种名为thro……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