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钟南山院士:家庭医生在线要在健康科普和医疗前沿方面让更多的网民受益

2017-10-27 14:57:41    作者:邹莲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27日,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移动新媒体公司董事长刘宏裕等一行来到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拜访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顾问钟南山院士,汇报网站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聘请钟院士成为家庭医生在线名医诊疗中心顾问及首席专家。

家庭医生在线要加强医疗前沿报道 让网民获益

"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是钟南山院士在2008年家庭医生在线成立时对网站指明的方向和提出的期许。9年的时间一晃而过,在以钟南山院士等领衔的网站专家顾问的指导和支持下,家庭医生在线从每日流量不足百万的网站,发展成一个集新媒体、互联网+医疗和社群电商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健康垂直互联网平台,并跻身于国内健康网站的前列。

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向钟南山院士详细汇报了网站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向钟院士介绍了网站接下来的三个发展重点:健康新媒体、互联网+医疗、健安营电子商务。钟院士指出,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家庭医生在线能坚持数年如一日地将专业健康知识深入浅出地传播给大众,使数千万网友获益,这点非常不容易。钟南山院士也对家庭医生在线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议可以多增加医疗前沿信息,方便大众第一时间了解疾病的最新疗法,最新的技术,最新的药品资讯等。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健康行业的知名媒体,受众非常广泛,钟院士也鼓励家庭医生在线多与政府部门合作,承担更多的传播工作,让广大网民获益。

多点执业好 医患面对面才能解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移动新媒体董事长刘宏裕向钟南山院士汇报了家庭医生在线互联网+医疗事业的最新进展,"随着医生多点执业、分级诊疗等政策的铺开,互联网为医生提供了高效的医疗服务通道;而作为集团布局线上+线下的首家实体医疗机构--家庭医生在线名医诊疗中心,不仅在'家庭医生在线'线上,更将通过高效预约,在'名医诊疗中心'让专家与患者直接面对面。"

钟南山院士对于移动新媒体的业务方向给予了肯定。钟院士指出,医生的多点执业,可以解决一些患者的特殊需求,而面对面可以让医生更准确地了解病人的病情。"在前一天的门诊中,我从下午2 点多看到了7点多,只看了10个病人,大概每个病人花了半小时。我认为,只有给专家充足的时间才能比较准确地了解病人的病情。如果病情还涉及其他科室的问题,还需要邀请其他科的专家一同来会诊。因此,我认为,现在许多的网络会诊,网上咨询等服务,并不适合于初诊的患者,因为医生仅凭一些检查结果或是影像资料,很难准确诊断病情,还是需要面对面进行。"钟院士如是说。

在拜访中,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向钟南山院士送出代表吉祥如意的纪念品,祝愿钟院士永远快乐安康。家庭医生在线移动新媒体董事长刘宏裕向钟南山院士颁发和凤医疗及家庭医生在线名医诊疗中心顾问兼首席专家聘书。


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和钟南山院士


家庭医生在线移动新媒体董事长刘宏裕和钟南山院士


钟南山院士和家庭医生在线及移动新媒体部分领导合影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医生在线名医诊疗中心 健康科普 家庭医生在线 钟南山

给孩子烧菜时放点醋能防治感冒吗?教你正确给孩子防感冒的方法

加重炒菜放醋并不能对感冒有什么效果,应该找找孩子爱生病的原因,对于2岁的孩子每天的水果大约应该是100~150克。详细>>

星银医药:通过专业驱动处方药零售市场,持续为连锁药店赋能

4月12日-15日,2021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在乌镇隆重举行。14日上午,星银医药零售市场营销中心市场部总监吴延兵在“处方零售新时代”主……详细>>

天津小伙健身后腿软手脚并用爬进电梯 立即放弃这3种锻炼方式!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保持适度运动能强身健体,提高心肺功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然而错误的运动姿势,没有掌控好运动力量和强度等都会导致效果……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