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中秋前夕慰问百岁国医大师邓铁涛

2017-09-25 10:24:45      家庭医生在线

9月23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联同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赖小平,以及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云山中一药业、奇星药业董事长张春波, 广药集团大健康板块副总监、王老吉药业总裁方广宏,广药集团质量副总监赖志坚,白云山和黄中药副总经理王德勤等一行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慰问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并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联同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赖小平一行慰问国医大师、白云山和黄首席教授邓铁涛中医泰斗

邓铁涛教授是享誉国内的中医泰斗、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全国中医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名老中医兼内科专家。多年来,他精心研究中医理论,极力主张“伤寒”“温病”统一辨证论治,并提出五脏相关理论,其渊博的学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高超的医疗技术,备受医药界人士和广大患者的推崇。2009年7月1日,93 岁的邓铁涛教授被评定为“国医大师”(第一届)并获证书,邓铁涛成为当年广东唯一获此殊荣者,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倾注了毕生的心血。

《中医药法》实施 国医大师邓老功不可没

李楚源董事长首先向国医大师、中医泰斗邓老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向邓老多年来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邓老多年来关心、支持广药集团的发展致以诚挚感谢!


李楚源董事长向邓老介绍,我国首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中医药法》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作为中华民族瑰宝的中医药将正式迈入有法可依的时代,意义重大。邓老曾在2016年撰文《关于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建议》,为推动《中医药法》的顺利出台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早就说过,21世纪是中华文化的世纪,是中医药腾飞的世纪”,103岁的邓老鹤发童颜、精神矍铄、耳聪目明、思维敏捷,对中医药发展始终充满信心,振兴中医药是他一生的追求,曾说自己就是“为中医而生的人”。

邓老充分肯定广药集团“时尚中药”战略

《中医药法》的正式实施,从顶层设计上为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与国际化提供了指导与保障,顺此大势,广药集团提出了打造“时尚中药”的发展理念,用最先进的科研技术,用现下最流行的年轻人易于接受的市场推广模式,打造的当下普罗大众最需要的健康产品。

李楚源董事长介绍,“在国家和产业的推动下,中医药已经成为大众当下的一种文化、生活、医疗保健和消费时尚”,根据《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显示,15至44岁人群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素养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25至34岁人群最高,达12.41%。“年轻人对中医药的接受比例越来越高,这也反映我们中医药的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李楚源董事长向邓老介绍,广药集团将“中药四化”建设即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科普化、大众化建设,作为中医药提升时尚新活力的主要途径,通过不断创新实施已取得显著的效果。广药集团连续6年荣登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首,“时尚中药”代表王老吉凉茶年销售超200亿元等。

邓老对广药集团的发展模式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邓老坦言,中医药政策利好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要有信心和决心发展好,在中医药国际化方面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在中医药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李楚源董事长向邓老介绍广药“时尚中药”——“白云山神农酒”


邓老认真在看广药集团产品保济口服液

李楚源董事长最后表示,作为全国医药工业百强领军,广药集团也会“把中医药这一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做中医药创新发展的“三好学生”。李楚源董事长再次向邓老表达了良好祝愿,祝福邓老健康长寿,福禄祯祥,乐享天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药集团李楚源 广药集团 国医大师邓铁涛

第11届中欧工商峰会开幕 诺维信呼吁挖掘生物创新潜能

在今天召开的第十一届中欧工商峰会上,诺维信政府事务总监赵爱民指出,生物解决方案可以助力中国走向可持续发展的低碳能源与高效生产之路。与此同……详细>>

德国黑森州财政部长自杀?疫情期间会有哪些心理压力?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一些国外国家却不能幸免,面对着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那心理……详细>>

黑龙江一家庭聚餐疑似食物中毒 7人死亡?黄曲霉毒素存在于哪些物品中?

黄曲霉毒素的毒性远超于砒霜,这是一种毒性很强的化学物质,已经被列为一类致癌物,会直接损害肝脏组织,甚至会因为肝癌而死亡。即使把黄曲霉毒素……详细>>

美人工合成抗艾新药 可抑制病毒早期感染

美国犹他州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杀菌素,能和艾滋病(HIV)病毒包膜上的糖结合,从而阻止其继续感染。该成果有望作为一种新的早期疗法,……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每盒药建"身份证" 建立药械信息追溯平台

未来,每一盒药都将有一个“身份证”,谁生产的,谁运输采购了,最后卖给了哪一位患者……这些都可以依托大数据库追根溯源。为什么要建立这样的追……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