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东7月份新增艾滋病433例 不小心感染艾滋病怎么办

2017-08-12 10:34:58      家庭医生在线

中新网广州8月11日消息,广东卫计委11日发布该省7月份传染病疫情报告,报告显示,7月份广东共报告新增艾滋病例433例,因艾滋病死亡71人。

7月份广东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9251例,死亡94人。其中,无报告甲类传染病。乙类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炭疽白喉血吸虫病、H7N9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19种传染病均有发病报告。

7月广东的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为乙肝肺结核、梅毒、淋病和丙肝,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4.77%;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艾滋病、肺结核、乙肝,占报告死亡总数的94.68%。

相关链接:不小心感染了艾滋病应该怎么办

在有接触艾滋病史或者有不安全行为后的2到6周后,可以去医院买艾滋病病毒测试纸做下检测。如果测试为阴性,而又不放心的话过后3个月再次复查。如果仍为阴性,基本上是可以排除有感染的可能。

在感染艾滋病病毒初期,也就是所谓的窗口期(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后,需要产生艾滋病病毒抗体所需要的时间)。一般是伴有持续一个月以上的发热、盗汗、腹泻,体重减轻10%以上,同时还可以出现全身性淋巴结肿大。但并不是非要等有上述的症状,才要检查。最好是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病 艾滋病感染 艾滋病

安徽将培训血液透析专业人员 未经培训者不能上岗

安徽接连发生血透感染事件 卫生管理部门表示要对血透管理“动真格”详细>>

久咳会要命!你的漫不经心成了多少危重症的温床?

反复咳嗽不理会,三年后突发大咯血窒息。近日,梁女士在鬼门关口走了一趟,幸遇广东祈福医院临危施救:并抽丝剥茧,找到罕见感染元凶,确定了根治……详细>>

关注超级细菌:不会普通人群中传播

10月26日,中国疾控中心通报了3例携带超级细菌的病例,其中1名老年携带者已经死亡,但其主要死因为晚期肺癌。详细>>

世卫发言人重申MERS不具备可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

6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中)出席新闻发布会。林德梅尔重申,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详细>>

女孩潜水时戳破脚疑似破伤风不治身亡 被刺伤如何避免破伤风?

“太可惜了,全家都很伤心。”今天下午,岚岚丈夫的哥哥赵先生说,他父亲是上海的知青,他们一家一直生活在泰兴,弟媳岚岚是上海人,今年28岁,……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