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拍张CT就知你能活多久 有哪些病种特别适合CT检查?

2017-07-11 17:30:45      家庭医生在线

CT检查不仅能查出疾病,还能检测出能活多久!

据报道,现在已经有科学家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人工智能系统,能够通过观察人类的器官照片预测寿命。这套人工智能系统由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通过分析患者胸部影像预测未来五年内哪些病人会死亡,精确度为69%,与人类医生的判断精准度相当。虽然预测死亡听起来是一个让人不愉快的事情,但是这项研究对严重疾病的早期诊断具有重大意义,可以帮助医生对患者提前进行医疗干预,从而遏制病情恶化。

体检时,自然少不了一些影像学的检查,CT有时也是重要的一项,有哪些病种特别适合CT检查?CT检查能检查出什么疾病呢?适合哪些人群呢?

对此,家庭医生在线曾采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诊断专科主任医师杨智云,她表示,什么人群都可以,其中儿童、孕妇,我们是要特别慎重,在没有其他方法替代的情况下,那我们就用CT来做检查,检查的病种,基本上涵盖所有的都可以,外伤出血是最好的,出血也是中风里面的一种。

本文指导医生:
杨智云
擅长疾病:
擅长于中枢神经系统和头颈颌面部五官疾病影像诊断。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病适合CT检查 CT能检查出哪些病 拍张CT预测寿命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货车司机酒后上高速后昏睡 喝多少酒不会有酒驾风险?

大多数交通事故发生跟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车已成为交通事故的第1杀手。由于酒精刺激而使得精神过度兴奋,不知不觉过程中就喝多。血液中酒精浓度……详细>>

92岁生理学家揭示长寿秘诀 只有一个字

英国著名化学家法拉第年轻时,因工作过分紧张,精神失调,经常头痛失眠, 虽经长期药物治疗,仍无起色。后来,一位名医对他进行了仔细检查,但却……详细>>

工商部门:不要相信内衣具有治疗效果 如何挑选保暖内衣?

进入严寒,保暖内衣也迎来热销季节,不过您在购买保暖内衣的时候,一定不要轻信宣传,尤其是所谓“功能性”、“高科技”的保暖内衣,很多功能实际……详细>>

这种“名牌桶装水”竟来自厕所自来水 直接喝自来水对人身体有什么影响?

桶装水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生活中,认为这种水比自来水更少杂质和污染物,但在购买时一定要留心桶装水是否是合格的产品。近日,上海警方就通过市……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