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被马桶里爬出蛇咬伤 被蛇咬伤后如何急救

2017-07-10 16:12:1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曼谷的一名市民向媒体反映,称自家的厕所经常有蛇出现。本月3日当天,她刚被蛇咬伤屁股,女儿日前又看见一条蛇从马桶里探出头来。帕娜乐之后发现自己被咬伤,伤口约长1厘米,治疗总共花了18000泰铢。处理好伤口后,帕娜乐打电话叫人到家里抓蛇,花了大约30分钟才抓住一条长2.5米的蟒蛇。岂料,9日女儿进入洗手间洗手时,又发现厕所里有一条蛇。

蛇出现室内的情况还比较少见,但是在野外蛇还是常有出没,喜欢远足、登山的人群需要提高警惕,在被毒蛇咬伤后学会紧急处理。

被蛇咬伤后如何急救?

如果无法判断是否为毒蛇所咬时,建议按毒蛇咬伤急救。被蛇咬时应保持镇静,并争分夺秒地对伤口进行现场处理:

1、烧灼:第一时间烧灼伤口,用打火机、火柴、铁丝、木棍等都可以,使毒素在高温下变质。

2、结扎:被咬伤后,蛇毒在3~5分钟内就可迅速进入体内,应尽早阻断静脉血向心脏回流。简单的办法是在伤口向心脏方向约3~5厘米处用绳子、绷带甚至布条结扎,15分钟放松1分钟。另外,受伤后走动要缓慢,以减少毒素的吸收,最好是将伤肢临时制动后放于低位。

3、冲洗:伤口若有毒牙遗留,应取出毒牙并反复冲洗伤口;在伤后1~2小时内,在伤口处划开长2~3厘米的十字切口,深达真皮以下;若能及时找到冰块,应将冰袋敷于伤肢,使血管及淋巴管收缩以减慢蛇毒的吸收。但应注意,血液毒型毒蛇咬伤者不宜做扩创排毒,以免伤口流血不止。

4、吮吸:用嘴吸出伤口内的蛇毒,每吸一次后要用清水漱口,但应注意吮吸者需无口腔黏膜及唇部溃破症状。

5、求助:及时用手机或电话咨询专家实时指导,并联系附近的医院准备抢救措施,在24小时内及时使用相应的抗蛇毒血清效果较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蛇咬伤如何急救 被蛇咬伤

6旬老汉保养有方帅如潮男 12个生活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据报道,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陈志朋吐槽减肥太辛苦要做胖子 专家:个体化减肥方案瘦得快

9月4日晚,陈志朋通过微博晒自拍照,并称:“减肥太辛苦了,要不我还是做一个你们眼中妖艳的过气中年胖子。没有什么方法能有效减肥呢?暨南大学……详细>>

男子患前列腺增生自己给自己做手术 前列腺增生有哪些征兆

54岁的厉老汉患前列腺增生,他在出现排尿困难、膀胱胀痛时,为了省下几十元的费用不上医院,而是自己给自己做了个“小手术”,结果坏事儿,又得……详细>>

70多岁的女乘客心脏病发在飞机上晕倒 心脏病的发病原因

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20航班起飞30分钟后进入了巡航阶段,正当乘务人员为旅客们分发餐食的时候,经济舱中部位置,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