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2017中国品牌力指数排行榜新鲜出炉!王老吉稳坐凉茶品牌榜榜首

2017-07-07 10:26:5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在京发布2017年(第七届)中国品牌力指数SM (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王老吉斩获凉茶饮料品牌力排行榜中的第一名。此次,C-BPI调查食品饮料行业覆盖品类24个,涉及被评价的主流品牌上百个。该品牌评价制度连续数年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的扶持。

作为年度唯一国家级品牌调查项目,C-BPI不仅是测定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BrandPower(品牌力)指数,也是国内首个针对行业类别实施的、消费者和企业最信赖的品牌价值评价制度,并成为企业加强竞争力进行战略性品牌管理的基础性参考指标,具有极高的权威性。


王老吉副总经理叶继曾现场分享品牌年轻化战略

迄今为止,王老吉凉茶已跨越了三个世纪,不管品牌还是质量都得到了社会大众的认可。近年来,王老吉加快国际化进程的速度,坚持传承正宗凉茶文化,并注重与年轻消费群体对话,坚持实施“时尚、科技、文化”的品字型品牌发展战略,俘获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芳心”,从而成为凉茶行业的“最强音”。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继曾表示,王老吉品牌年轻化遵循的思路是,不是抗衰老也绝非低龄化,而是时尚化。最核心的关键是品牌如何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出现在年轻人面前。是否让正宗的老字号凉茶更具时尚,这是王老吉对年轻人喜爱的热门节目选择的重要标准。

作为一个百年老字号,王老吉在品牌营销上却从不守旧,凉茶始祖越活越年轻,2017年上半年,在娱乐营销领域,王老吉总冠名了两档当红综艺,一档是年初的浙江卫视的《我们17岁》,一档是由腾讯视频近期热播的纯网音乐偶像养成节目《明日之子》,口碑、收视均表现上佳。

专家:凉茶是养生“秘方” 王老吉凉茶大有可为

夏天已到,凉茶成为众多家庭的抢手货,更是年轻一族追捧的消暑饮品。居于凉茶品牌榜首的王老吉自然也成为夏季祛暑湿的热门单品。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卫生部新资源食品及保健食品评审专家王智民教授曾表示,与其他饮料相比,凉茶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子,因为凉茶含有微量的菊花或夏枯草或金银花等中草药原料,这些中草药具有清热解毒、养生保健、抗氧化、抗病毒等作用,符合现代人以预防为主的健康养生需求,这也是凉茶目前引领饮料市场风骚的主要原因。从另一个层面讲,凉茶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同其他饮料相比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是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是中式饮料的代表。随着中华文化的复兴,凉茶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未来凉茶企业要下大力气提高凉茶在国际市场的认知度,使之有朝一日成为国际上的主流饮品,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养生文化。

起源于华南地区的凉茶可追溯到公元306年,它是东晋医药家葛洪到岭南时,针对当地的瘴疠肆虐,在悉心研究和总结其临床经验后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因此可以说凉茶是我们祖先在长期与大自然作斗争总结而来的一种养生“秘方”。“秋冬防肺燥,春夏祛暑湿”就形象地体现了凉茶在岭南人民日常养生中的重要性。

“王老吉”百年老字号走出国门

今年,广药集团已与《财富》全球论坛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药集团将承办其中的健康分论坛,届时广药集团的王老吉凉茶、白云山饮用天然矿泉水将作为论坛官方饮料和官方用水,让世界品尝中国味道,向世界展示中国名片。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介绍,作为全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广药集团一直将加快国际化的步伐,作为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在国际化“引进来”方面,广药集团早在10年前就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和黄和沃博联集团展开合资合作,并把“走出去”定为“十三五”战略实施路径。广药集团已连续5次作为国内唯一药企代表,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并受邀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等国际盛会。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王老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从最初的水碗凉茶,到凉茶包、凉茶粉、凉茶颗粒,再到“第一盒”、“第一罐”,一路发展而来,王老吉始终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企业发展最强有力的支撑,并贯穿到了企业发展的始终。

今年年初,王老吉凭借参与的“中草药DNA条形码物种鉴定体系”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代表中国凉茶行业站上了国家最高科技领奖台,成为凉茶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品牌。据悉,王老吉“DNA条形码技术鉴定体系”是由王老吉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为核心的研究团队联合完成,通过世界顶尖药材鉴定DNA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对中药资源信息检索、查询以及比对鉴定。该技术为中草药混用和掺假等行业问题提供了强有力工具,它改变了生药鉴定学科被动追赶其他学科的局面,在鉴定学领域已处于国际学科前沿领先水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品牌力指数排行榜 王老吉凉茶

大爱无疆 广东援非医疗队在非洲大陆刮起“中医风”

有这么一群人,不远万里来到非洲,为当地居民看病治病,传授针灸、拔罐等中医传统疗法,带领当地居民学习传统武术治未病……在非洲大陆上刮起一阵……详细>>

国家卫计委发布报告 青少年初次性行为平均年龄15.9岁

在追踪调查一年后,5月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这也是我国首次由政府主导的全国性家庭追……详细>>

1000位泌尿外科患者都在这家医院用上了“达芬奇机器人” 专家:未来能远程给宇航员做手术

今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中国泌尿外科临床手术教学示范中心”正式挂牌落户,据悉,截止到2019年3月,该中心泌尿外科的……详细>>

专家解析流感疫情:国内会不会出现非输入性病例

详细>>

中医保健行业乱像调查:无标准无监管无规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大大小小的城市里足疗等养生保健服务产业也是日渐火热。可是长期以来,由于保健服务……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