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沉迷手机全球第二 玩手机小心颈椎病腰椎病

2017-06-27 09:31:24      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党、低头族已经遍布全球,全球人都在担忧手机带来的危害,并想办法应对。

据报道,德国数据统计互联网公司最新调查发现,巴西人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最多,平均每天近5小时;中国以每天3小时位居第二;排名第三到第八位的是美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加拿大、英国,每天玩手机的时间也都超过了2小时;而法国、德国相对较短,约1.5小时。

报道中称,为了让顾客找回用餐的初衷,专注享受美食,不少意大利餐厅规定顾客进餐馆时,必须把手机放在门外的更衣柜内;韩国针对青少年专设“戒网瘾学校”等等。

专家:警惕玩手机玩出颈椎病腰椎病

针对当下低头族们常见的疾病,在此前采访中,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脊柱骨科郑明辉副主任医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现在的年轻白领大多是低头族,这不单指对着电脑或者伏案工作,业余时间还会经常低头玩手机,这些不正确的姿势会导致脊柱生理结构的改变,让颈椎和腰椎都容易出问题。

如何缓解颈椎病腰椎病?

白领要想缓解日常的腰酸背痛,防治颈椎和腰椎毛病,郑明辉副主任医师建议大家首先要从日常工作入手,“在办公室工作时,第一点是不能老是低头哈腰,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应把屏幕适当调高一点,最起码都要和眼睛平行,不能太低,否则久了颈椎就容易出问题。第二点是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久坐不动,最好隔一小时就起来活动一下,做一些挺头挺胸的动作放松。”

其次,郑明辉副主任医师建议还可以每天做一些颈椎腰椎活动操,“可以选在晚上或是早上起床前进行活动锻炼,比如说多抬头低头可以减轻颈椎的不适,而加强腰背肌锻炼,强化腰部肌肉则可缓解腰痛的问题。”

最后。郑明辉副主任医师强调白领应把睡前玩手机的坏习惯戒掉,“很多人睡前会躺着玩手机,有时候玩着玩着就睡着了,第二天起床就会觉得脖子或是腰部不舒服,这其实是因为躺着玩手机的姿势对整个脊柱生理弯曲影响很大,这个姿势如果维持一整晚,起来就会不舒服。如果要玩手机最好坐好再玩,像躺在床上玩或是‘葛优躺’瘫在椅子上玩对脊柱都是不好的,久了容易让颈椎或是腰椎出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郑明辉
擅长疾病: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脊柱骨折的诊治,熟悉脊柱结核、脊柱肿瘤、脊柱畸形、脊...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玩手机危害 沉迷手机全球第二 沉迷手机时间

煎饼果子里吃到蛆虫摊主却继续卖,不给你退,爱咋咋地?警惕6大街边小吃的危害?

自从两会支持路摊经济后,在大街上很远就能闻到各种美味,简直让人们流口水。街边小吃价格便宜且味道好,深受大家喜欢,但也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详细>>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可口可乐瓶中现死老鼠 警惕常喝可乐有哪些不良影响

科尔多瓦一名男子发布视频称,日前在家中打开一支未开瓶的可乐来喝时,发现瓶内有一只疑似小老鼠的尸体,瓶底甚至附有一堆毛发物体。去年美国南达……详细>>

脂肪肝离肝癌有多远?广东省中医院脂肪肝义诊及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脂肪肝已跃升成为我国第一大肝病,普通人群的发病率高达15%-30%,肥胖症、2型糖尿病等人群的发病率高达60%-90%。脂肪肝不仅导致肝……详细>>

夫妻为救重症地贫女儿连生三儿 地中海贫血有何危害?

一对80后夫妻,为了拯救身患重症地中海贫血的女儿,连续生了3个儿子来给女儿配型。终于,第3个儿子和女儿配型成功!6月24日,在深圳儿童医……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