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境外购买“养生物件”谨防辐射超标 这些小物件才是养生神器

2017-06-22 09:31:0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仅有养生的保健品,还有养生的穿戴物件,什么负离子功能手链、补充人体能量挂饰等等,层出不穷,特别是在出国旅行时,商家宣传加上自身对健康的需求,很容易就购买了这些“养生物件”,那么这些东西真的能“养生”吗?

据报道,近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福州机场查获一件放射性剂量严重超标的可疑金属器皿。经检测,发现该金属器皿内装有大量含天然核素Th-232的放射性颗粒,容器外表的辐射剂量率达到本底值的33倍,大大超出我国相关安全标准规定的豁免限值。携带器皿的旅客称,该物品购自日本,用于贴身及沐浴保健,但查验人员未见说明书等相关资料。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处理了多起旅客携带放射性剂量严重超标的“养生物件”入境事件。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海外购物时,对于一些宣称能“补充人体能量”的商品,消费者应保持警惕,避免“花钱伤身”。

一些来历不明的“养生物件”无法分辨其质量、功效时,不如不买,家里这些常用的小物件也是养生神器啊!

这些小物件才是养生神器

1、木梳:头部按摩器

头是手三阳经和足三阳经汇聚的部位,同时也是人体其他经脉、几十个穴位和十余个特定刺激区集合的地方,有“诸阳之会”的美称。用木梳梳理头发,可以疏通气血、醒目怡神。如头痛偏头痛三叉神经痛神经衰弱的人,清晨用木梳背由前额经头顶至后颈、自中间向两边轻轻叩打头皮3-5分钟,继而用梳齿以适当的力度、同样的顺序反复梳头,每次5-10分钟,对病症有缓解作用。

2、热水袋、吹风机:热敷

用热水袋外敷,或用吹风机的热风吹某个部位,可使局部血管扩张,促进局部和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对因受寒引起的胃痛、关节疼痛都可起到缓解作用,还能加强按摩效果。

3、勺子

勺子一般选取勺柄较长、勺体圆润光滑的不锈钢勺子,勺柄用来点穴,勺体用来刮痧。

点眼周,可明目。劳累时可用勺柄逐一点揉眼周的睛明穴(内眼角)、攒竹穴(眉头)、鱼腰穴(眉毛中间)、太阳穴(外眼角)、四白穴(眼下),每个穴位1~2分钟,有舒缓疲劳、明目之效。

刮后背,可泻火。居家可用勺体代替刮痧板来进行刮痧。上火的人可先在背部涂少许刮痧油,然后用勺体轻轻刮后背肌肉丰厚处,疏通督脉和膀胱经,起到行气活血、祛火的功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物件养生 辐射超标 养生物件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基石药业抗PD-L1单抗治疗IV期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获重大突破 拟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2020年8月6日,中国苏州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称“基石药业”, 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宣布,其在研的抗PD-L1单……详细>>

四川富顺一小区发生一起命案 一家五口死于家中 嫌犯坠楼身亡?不能跟哪6种男生谈恋爱?

在两性关系中,坦诚、互敬互爱才是最佳的状态。但有很多人却走极端,自己得不到就要把其毁灭。最近看到很多因为谈恋爱不顺,女性被杀害的行为,这……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