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口气吃20多颗荔枝晕倒 怎么吃荔枝才健康安全?

2017-06-20 09:02:12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又到了岭南佳果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医生提醒,荔枝美味但也不能多吃,过量进食可引起低血糖

据报道,7岁的军仔前几天放学回家,又饿又渴,刚好看见餐桌上放着一筐新鲜荔枝,一口气吃了二十多颗。当天晚饭,军仔突然额头冒汗、脸色发白,吃了两口饭一下子就晕倒在饭桌上。家人赶紧把军仔送去医院,经诊断为低血糖。

最近,又到了岭南佳果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每年夏季都有“荔枝病”患者,其中在进食大量荔枝后出现低血糖,甚至晕厥的病例并不少见。

医生提醒,荔枝美味但也不能多吃,过量进食可引起低血糖,市民朋友应该引起注意。

怎么吃荔枝才安全?

空腹不宜食用荔枝

专家说:荔枝,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合产妇、老人、体质虚弱者、病后调养者,贫血、胃寒者。中医认为阳虚体质、血虚体质的人适合,这类人群常常是面色苍白华,唇甲淡白,喜暖怕寒,手脚冰凉,腰膝酸软,女子伴随月经量少,色淡,大便稀溏等症。在夏季这类人群吃适量荔枝对身体是有益的。

专家提醒,“空腹人群,特别是空腹的儿童不宜食用荔枝。同时,对于阴虚火旺体质、湿热体质的人群,建议少食用荔枝。这类患者常面红目赤、感觉口干口苦,五心烦热,易生痤疮、疮疖,舌红绛,少苔或苔黄厚腻,多食无益。”

吃荔枝的正确打开方式:

1、一般我们建议成人每天不要超过300克荔枝,儿童一次不要超过5颗;

2、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内食用;

3、建议将荔枝去壳拨核,将荔枝肉浸入淡盐水中,然后再取出食用;或将荔枝连皮浸泡在盐水中,然后置于冰箱内再食用,这种方法既爽口,又不易上火;

4、食用荔枝上火,可以饮用少许绿豆汤水泻火解毒。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吃荔枝更健康 吃荔枝高血糖 吃荔枝晕倒

男子不慎割破手腕动脉大出血 动脉大出血怎么办

李先生39岁,在家干活时左手腕大动脉不慎被玻璃割破,导致动脉大量出血。不慎将左手送医途中又遇晚高峰,情况危急请求救助。因救助及时目前伤者……详细>>

熬夜致黑眼圈怎么办 教你6个方法有效祛除黑眼圈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熬夜看球的直接后果就是变成大熊猫,这可是爱美女性的大忌,我们该怎样祛除黑眼圈? 详细>>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11岁男孩点火烧卧室只因手机被没收 孩子“手机依赖症”怎么治?

11岁男孩点火烧卧室只因手机被没收,孩子“手机依赖症”怎么治?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