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瑞士科学家研究发现穿袜子睡得快 夏季如何保证睡眠质量

2017-06-16 09:56:5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喜欢穿袜子睡觉,尤其在冬天的时候,认为晚上穿袜子能保暖。那么晚上穿袜子睡觉好不好呢?瑞士国家睡眠实验室一项研究发现,穿袜子睡觉入眠快。

研究人员招募了一批志愿者并将其分为两组,一组穿袜子睡觉,一组则不。结果发现,相比不穿袜子的,晚上穿袜子睡觉的人,手脚温度比室温高,平均入眠时间更短。

夏天来临,酷暑炎热,人的各项机能趋于旺盛,如何保证睡眠质量?

夏季拥有好睡眠,先创造一个舒适的室温

专家指出,一个安稳的睡眠要基于身体内部体温降低的前提,这时候人体处于全身休眠的状态,才能有一个好睡眠。

一般来说,当身体内部体温在夜晚降至37度以下时,人就会产生睡意并容易进入睡眠状态。等到早上到来时,身体体温会在生物钟的作用下缓缓上升,为人体早晨的活动做好准备。

了解这样的身体机制并且活用它,就能在炎热的季节里睡一个好觉。根本上来说,调整室内温度,让身体良好散热,身体内部的温度顺利降低以后,人就容易进入睡眠状态了。

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晚上开着空调或者电扇睡觉的人不在少数,这时候控制电扇的强度和空调的温度是非常重要的。许多人晚上开着空调睡觉到了半夜就会被冷醒,这对于夏季睡眠来说是一个大忌。空调的温度一定不能将温度设定到让自己感到寒冷的程度,这样不仅影响睡眠,更损害健康。原则来说,夏季晚上空调设置在27度左右比较合理。

泡泡澡、泡泡脚都有助于促进睡眠

1、就寝前约半小时在38-39度的温水中泡10分钟左右的澡或者10分钟左右的脚。

2、睡觉时可在身后垫一个凉爽的水袋,也可以将水袋放在如腋下、膝盖窝等容易散热的地方帮助散热。

3、如果睡不着不要勉强自己入睡,可起来看一会儿书或者听舒缓的音乐。

4、喝酒会对睡眠起到反效果,睡前3-4小时应当尽可能避免摄入酒精类食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睡眠 如何睡得快 穿袜子睡得快

女老板长期熬夜突发脑出血 女人熬夜有多大危害

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吃饭随便应付,还抽烟喝酒,35岁网店店主谢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突发脑出血。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产妇分娩三月后从体内扯出发臭纱布 女人分娩后注意什么

郭女士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生完孩子后,腹腔一直疼痛难忍,接连三个月的消炎治疗都未见好转。可是某天洗澡时,竟意外从身体里扯出一块发臭……详细>>

乳腺癌免疫治疗重大进展 小心乳腺癌的五大诱发原因

近日宣布,评估肿瘤免疫疗法联合化疗一线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IMpassion130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共同主要终……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