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重庆发现8例H7N9病例 警惕H7N9四大传播途径

2017-06-05 13:25:4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5日从重庆市卫计委获悉,重庆再次发现人感染H7N9病例。这是自3月重庆首次确诊人感染H7N9病例以来,累计发现的第8例人感染H7N9病例。重庆市卫计委称,2017年6月4日,经重庆市疾控中心检测核,开州区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病例。患者刘某,女,37岁,开州区人,目前正住院治疗。这是重庆官方通报的第8例人感染H7N9病例。此前7名患者年龄最小者25岁,最长者66岁。重庆主城发现3例,周边区县发现4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解释称,与其它亚型禽流感病毒类似,H7N9病毒主要通过直接接触活禽或暴露于活禽相关环境后感染人。直接接触活禽包括在未采取有效防护的情况下,用手触碰活禽或鲜杀禽的禽体或其血液、内脏、禽蛋、分泌物、排泄物等生物物质。暴露于活禽相关环境通常指曾到过有活禽活动或存在活禽相关污染的场所,例如活禽交易市场或活禽售卖摊点等。H7N9病毒目前并不具备季节性流感病毒那种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尚不会造成流感大流行。

随着生产方式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化学药物被制造出来,由此而造成的一些病毒也越来越多。H7N9型禽流感就是其中的一种新兴的禽流感,它于2013年初在中国被发现,这是一种新型的病毒。感染上H7N9型禽流感的人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发热的症状,严重恶化后会引发死亡,因此需要我们密切关注其传播途径并且加以预防。那么H7N9型禽流感都有哪些传播方式呢?

警惕H7N9四大传播途径

1、H7N9型禽流感病毒一般是通过呼吸道被传染的。但是也可能会由于人类的破损皮肤接触了其含有病毒的粪便或者是血液而引起了H7N9型禽流感病毒感染。因此做好与家禽类的隔离是很有必要的。

2、家禽类的肉必须经过高温煮熟后才能将其中的病毒给杀死。如果食用了没有煮熟的家禽类食物,病毒就极有可能会通过口腔进入人体。所以如果你吃了来自于疫情区域的家禽类商品的话,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3、根据现有的资料显示,目前只能确定人和家畜之间会发生病毒传播,还没有发生人与人之间相互感染的病例。但是这并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与感染人员保持距离。

4、在疫情高发区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出门一定要戴口罩,避免在人群集中的地方长时间逗留。同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要生病。有发烧的症状时一定要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传播 禽流感 H7N9

美人工合成抗艾新药 可抑制病毒早期感染

美国犹他州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杀菌素,能和艾滋病(HIV)病毒包膜上的糖结合,从而阻止其继续感染。该成果有望作为一种新的早期疗法,……详细>>

多性伴侣易患艾滋病 防护措施定期检查是关键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艾滋病毒感染患者大约有3690万,截至目前为止,艾滋病毒已经夺去全球超过3400万人的生命。而就……详细>>

冤枉!科学家为美国艾滋病“零号患者”清除恶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7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科学家最新得到的研究结果显示,曾经被称为“零号患者”的加拿大航空公司雇员杜加斯……详细>>

登革热疫情告急 马来西亚拟放飞3000只蚊子防病

马来西亚政府拟放飞转基因蚊子防登革热详细>>

20岁年轻人艾滋病感染检测中占比越来越多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当前艾滋病低龄化特征明显,高校学生甚至初、高中学生通过性行为感染艾滋病的情况并不鲜见。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