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干荣富:中国制药企业2017年十大变化

2017-05-22 15:58:44    作者:林宗可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5月16-18日,由国药励展主办的“第7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2017年春季药交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据了解,今年药交会再次升级,作为“tHIS健康产业领袖峰会”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一员,总展示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共有百强企业在内的2000余家国内外优秀企业、与超过7万名专业观众汇聚于此,对接优质资源与需求,交流全新市场发展模式,探索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增长新动力。


同期,会展还举办了10多场高峰论坛和研讨会,带来100余场专题演讲。国内著名健康媒体家庭医生在线全程直播盛会。在2016年中国医药市场信息发布会中,国药控股高级行业研究员干荣富作了题为《近期医药行业重要政策解读及市场趋势分析》的报告,并介绍了中国制药企业2017年十大变化。


1、国内制药企业研发加速,创新环境形成。一致性评价将导致化学药生产企业批文数量减少趋势。

2、医保目录调整,以临床需求为核心,兼顾医保基金承受能力,会有不少创新药进入新版医保目录。

3、中药生产工艺核查及药材成本急剧上升,助推2017年药品价格见涨,没有实力的药企逐步出局。

4、医疗机构普遍实施临床路径管理,未纳入临床路径使用指南的产品将逐步退出医院市场。

5、“两票制”的逐步推行压缩缺乏渠道资源的流通,企业生存空间,倒逼流通领域整合兼并收购。


6、为了应对两票制,制药企业涉水CSO成立咨询公司,建立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制度,备案信息及时公开。

7、外资药企纷纷将专利到期药品外包给中国医药企业;对专利药品和已过专利期独家生产的药品,实现在我国上市销售价格不高于原产国或我国周边可比价格。

8、随着基层医疗市场的扩容,医药企业努力将中医中药疗法进军基层市场。

9、越来越多的大型处方药企业转型进军OTC市场。

10、国药企业目标转向院外市场,院外销售将成为国药企业重要方向,具备条件的医改试点地区可探索将门诊药房从医疗机构剥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制药企业 制药企业 药企

自行“叠用药物”“增减剂量”危害大 自己买药治病却不见好转原因都在这!

一些消费者认为,生病后多吃几种药会好得更快,还有些消费者随意加大或减少用药剂量。对此,药监部门提示,这些做法均属于用药误区,容易危及健康……详细>>

避孕药具自助机进高校 避孕药的七大副作用

现在的大学生容易碰擦出爱的火花,激情过后常常使用避孕药紧急避孕。但是你知道避孕药多久可以吃一次吗?你知道避孕药会带来哪些副作用吗?详细>>

食药总局通告不合格食品 沃尔玛售鱿鱼丝大肠杆菌超标79倍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7类食品6……详细>>

百种常用中药安全性数据库将建立方便查询

  据了解,由于中药药味成分复杂、标准物质难求、指标成分缺乏专属性,如果不能对其有效活性成分进行测定,对多成分同步定量和同时控制,掌握每……详细>>

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胜利举行 龟鹿药业擘画的龟鹿产业成焦点

2021年9月26日下午,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推广中心、新蔡县人民政府、龟鹿……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