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印度一邦禁止学校食堂出售垃圾食品 学生如何健康瘦下来?

2017-05-11 10:10:22      家庭医生在线

据《印度时报》5月10日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已经禁止学校食堂出现垃圾食品。根据印度中央政府两年前的提议,马哈拉施特拉邦已经通知学校不准售卖“高脂、高盐、高糖”食品,并且提供了健康的食物以供选择。

该邦政府教育部门下发的决定表示,“高脂、高盐、高糖”食品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含量非常少,摄入这些食物会增加肥胖的几率,以及其它相关的儿童疾病。报道称,这些疾病会影响儿童的学习表现。学校校长也被要求确保这些指示落到实处。

被建议摄入的食物有:印度薄饼、米饭、蔬菜以及罐头制品、椰汁和柠檬水等。虽然不是所有公立学校都有食堂,但学校执行这一政府决议可以防止小摊贩在课间向学生售卖垃圾食品。

专家对该邦政府的这一举措表示赞同。来自当地医院的一名营养学家表示:“人体并不擅长代谢大量人造糖,这很容易导致肥胖。”

学生肥胖原因

1。饮食因素。这个是学生肥胖原因里最重要的一个。学生肥胖并不是什么出奇的事,而且其增长速度愈发迅速,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由于现代的快餐速食品越来越多,而学生也一整天都在吃,就像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这些食品含有高脂肪、高糖、高胆固醇,但却是最受学生的欢迎。另外,营养过剩也很易导致肥胖,吃的食物多,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在体内积蓄久了,就很容易导致肥胖,还有常常吃甜食,油腻的食物等,主食吃多,吃饭速度快对肥胖也是有一定的影响。但饮食只是导致学生肥胖其中的一个原因,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很多的原因,如环境因素、生活方式、心理因素等,都与肥胖有一定的关系。

2。其他各种因素。遗传因素,有些人一生下来就是肥胖的,因为他父母本身就是肥胖的人,这有一定的先天因素,这属于单纯性肥胖的范围,还有就是环境因素;而继发性肥胖则由某些疾病所引起,或是年龄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体重的增加;或是心理因素,不良的情绪影响,压力过大。

肥胖的预防:

1、睡眠:保证足够、适量的睡眠是保持身材的一个最好办法,因为人体在睡眠过程中,会分泌一种叫做“瘦体素”的化学物质。该物质有助于对脂肪的控制,如果睡眠缺失,就会降低该物质在白天对荷尔蒙的分泌,影响体内热量消耗。

2、运动:每天保证一定量的运动,利用持之以恒的运动来帮助机体内对摄入脂肪的消耗。

3、饮食习惯。

(1)在日常饮食中最好选择少食多餐制,合理搭配膳食结构,控制饮食中的热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保证每天的早餐质量,减少一天中最后一餐的量。如果早餐质量不能保证,欧早出现饥饿感,不仅影响正常学习,还会造成中午就餐时“狼吞虎咽”。

(3)吃饭细嚼慢咽,此过程中口腔中会分泌唾液助消化,可以减轻肠胃系统负荷量。

(4)少吃高热量零食,如薯片、口香糖等。

(5)多喝水,不偏食、挑食。

(6)睡觉前三小时不吃任何东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生如何预防肥胖 学生如何瘦下来 学校食堂 食堂禁售垃圾食品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三个牌子隐形眼镜被天猫清退 常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天猫医药获悉,阿里巴巴再次启动“净网行动”,Lukoko/璐可可、瑞尔康、乐莎3个不合格品牌的隐形眼镜将被电商平台天猫全面清退。据天猫医……详细>>

女子吃减肥药反而增肥 乱吃减肥药有何危害

从18岁到25岁,宜宾女孩小莉从100斤长到200斤。她不是没有减肥,7年以来她将工资悉数用来买减肥药,累计多达20余万。近日,小莉选择……详细>>

1岁半女童误服灭鼠药险丢命 孩子中毒 家长第一时间做好这件事!

广州增城一名1岁半的女童云云在玩耍中误食灭鼠药,2小时后出现呕吐,频繁抽搐、昏迷的状态,好在紧急转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PICU抢救,……详细>>

疱疹病毒或是诱发阿尔兹海默病的病因之一! 要懂得这样护理

阿尔兹海默病是一种最常见的痴呆症,全世界有超过3000万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病,不幸的是,目前并没有该病的治愈方法,仅有缓解患者症状的药物;……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