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防癌抗癌集结号:新机会点燃新希望

2017-04-07 16:45:11      家庭医生在线


2017佛山第二届健康产业博览会现场

2017年4月7日(周五),2017佛山第二届健康产业博览会以“全民健康文化节”的形式亮相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展现佛山大健康产业的勃勃生机。

名医教路,助您防癌抗癌

佛山市中医院肿瘤血液科全体业务骨干当天下午参加了健博会,肿瘤血液科学术带头人——田华琴主任带领一众专家为市民提供免费义诊,并主讲了癌症防治知识健康讲座,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免费的医疗咨询及健康指导,帮助大家防癌抗癌。


佛山市中医院肿瘤血液科田华琴主任在给患者义诊

患者招募,临床试验提供抗癌新机会

本次博览会现场由佛山市中医院肿瘤血液科的专家现场公开招募临床试验的患者,给患者提供抗癌治疗的新机会。佛山市中医院目前正在开展“片仔癀胶囊治疗中晚期肝癌的临床试验”,该试验由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在佛山市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市中医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以及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等6家医院开展。片仔癀胶囊由天然牛黄、天然麝香、三七、蛇胆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治疗热毒血瘀所致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痈疽疔疮,无名肿毒(包括恶性肿瘤),跌打损伤及各种炎症。既往研究表明片仔癀对原发性肝癌(毒热瘀结证)介入治疗具有减毒增效的作用。据田华琴主任介绍目前该临床试验项目正在对外招募中晚期肝癌病人,参与试验的患者可免费获得研究相关用药,以及相应的部分免费检查。如果有意向参与本研究,可在相关医院肿瘤科进行咨询。该项临床试验对于中晚期肝癌病人来讲是一个新的尝试和机会,试验结果预期在2018年公布。


片仔癀临床试验项目招募现场吸引众多患者咨询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产业博览会 新希望 防癌抗癌 癌症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韩国最大室内游乐园发生疫情 室内封闭场所如何防疫情?

新冠病毒的传播仍不可小觑,抗疫仍然不能放松警惕。据报道,日前韩国最大室内游乐园乐天世界确诊一名高三女生,目前该女生学校的800名师生以及……详细>>

钟南山称个别病例不应妨碍复工复产 复工后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形势趋于稳定,绝大部分地区一定复工复产恢复正常,但境外输入型病例让人心有余悸,病例数还没有清零,还有传播风险,大家虽然复……详细>>

法国人居家令期间平均胖2.5公斤?做好4件小事能防止身体肥胖!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人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难免会让身体肥胖。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慢性病风险。其实疫情期间只要做好几……详细>>

“潜伏期最长24天”仍是个例 居家日常防疫做好这几件事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领衔的“中国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特征”研究论文发表,论文研究发现,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的中位潜伏期为3……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