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世界肾脏日|100%枸杞汁临床应用报告会于暨南大学召开

2017-03-10 17:42:30    作者:林宗可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我国慢性肾脏病发病率已高达10.8%,这意味着,每十个人当中就有一位慢性肾脏病患者,肾脏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2017年3月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肾脏病日,由青海大漠红公司联合广大医务工作者发起的“世界肾脏日 关爱肾建康一一100%枸杞汁临床应用报告会” 公益活动在在暨南大学举行。旨在唤起全社会对慢性肾脏病的重视, 提高对慢性肾病发病率高、知晓率低、防治率低的认识水平, 倡导健康的食疗补肾理念 。


100%枸杞汁临床应用报告会现场

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安定在活动致辞中表示,2015年,青海大漠红捐赠暨南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100万,成立100%枸杞汁防治肾虚及肾病临床观察专项研究,现在已经取得阶段性的研究成果,大漠红不遗余力地支持暨南大学临床医学院慢性肾病等系列研究,体现了大漠红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徐安定 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

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中,肾阳虚的患者并不少见。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从报告会现场了解到,由暨南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开展的《大漠红100%枸杞汁对高脂血症肾阳虚证临床效果研究》课题前期研究成果显示,大漠红100%枸杞汁可以明显改善高脂血症肾阳虚患者的肾阳虚症状。暨南大学中医教研室主任孙升云认为,100%枸杞汁可以改善肾阳虚男性的生活质量,对睡眠、情绪和精神状态等情况有明显的调理改善效果。


孙升云 暨南大学中医教研室主任

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枸杞子并不陌生,“益精明目,滋补肝肾”是其耳熟能详的功效。但日常采用的“炖、泡、煮”等食用方式,容易致使97%以上的营养流失,长期食用不但起不到滋补功效,反而有害健康。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会长、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主任杨宏志教授表示,相对于“炖、泡、煮”等食用方式,液态的100%枸杞汁能够最大限度地保留枸杞鲜果的营养和风味,是人体汲取枸杞多糖最佳的方式。


杨宏志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主任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广东省中医院肝病科主任池晓玲教授在会上以自己的患者为例子论证了100%枸杞汁滋补肝肾的功效:一位年仅26岁的女性因肝硬化怀不上孕而到处奔波,最后喝了不到3个月的100%枸杞汁,如今孩子已经1岁多了。


池晓玲 广东省中医院肝病科主任

我国肿瘤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国内临床肿瘤科学泰斗李挺讲述了自己的试用效果:“我以前夜尿多,一晚要起来至少3次,但是大漠红枸杞汁喝到现在,夜尿减少到1次,有时还不需要起来上厕所了;牙齿松动的情况也有改善;更重要的是,整个人的精力都变好了!”


李挺 国内临床肿瘤科学泰斗


此外,长期以来, 一直在坚持饮用100%枸杞汁的权威人士也在本次会上发表了他们个人的切身体会和感受。李挺教授等知名医学专家表示100%枸杞汁在中医养生与补肾上将越来越受到重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阳虚 肾脏病 世界肾脏日

用艺术温暖生命 禁毒我们在行动 ---6.26全国禁毒微电影大赛颁奖暨平安广州禁毒志愿服务总队成立、禁毒医疗法律援助进社区启动仪式

6月24日上午,禁毒宣传“用艺术温暖生命,禁毒我们在行动”6.26全国禁毒微电影大赛颁奖暨平安广州禁毒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禁毒医疗法律援……详细>>

有毒!这种网红玩具千万别给孩子买?还有哪些儿童玩具危害性大?

几乎每个孩子都有各种各样的玩具,尤其是随着网红带货兴起,各种便宜些好看的玩具充斥在网络上,家长难免会动心给孩子购买。但有的儿童玩具存在很……详细>>

糖友“有糖任性”挠背现大红肿面积 六招预防糖尿病皮肤病变

据媒体报道,来自武汉的张先生前阵子觉得背痒,在家里挠痒痒结果把皮肤抓破了,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而且创面不断扩大,红肿疼痛。最后张先生到医……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红十字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线运行 数据频出错

备受瞩目的“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红十字总会称,公众可查询捐款人姓名或机构名称,得知其在去年1月11日……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