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广药集团亮相《财富》全球论坛香港推介会 王老吉成官方饮料

2017-02-28 11:19:14      家庭医生在线

2月27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香港推介会”在香港举行。广药集团作为2017《财富》全球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受邀亮相,同时,广药集团举办了《财富》全球论坛香港路演早餐会。王老吉凉茶、白云山饮用天然矿泉水作为《财富》全球论坛官方饮料和官方用水也再次闪亮登场。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时代》国际公司总裁Steve Marcopoto、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财富》全球论坛常务常务董事John Needham、《财富》全球论坛联席主席Nina Easton、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与2017《财富》亚洲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企业家代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自贸区与开放创新”主题对话

《财富》全球论坛落户广州 引世界瞩目

《财富》全球论坛作为美国时代公司知名品牌。经过2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今年的《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在广州盛大举行。

本次推介会的主题是“开放的思维 创新的基因——广州对话《财富》世界500强”。在推介会上,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作了主旨推介。蔡朝林表示,广州日新月异的发展正在引起世界瞩目,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花落广州,正是广大跨国公司对广州今天的认可、对广州未来的期许。广州把“开放与创新”作为论坛主题,就是希望与企业家共同探讨如何以开放的心态及创新的方式为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作主旨推介

蔡朝林在主旨推介中表示,2016年,广州的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1.96万亿元,在内地仅次于上海、北京,与香港、新加坡相当,同比增长8.2%。近20年来,穗港两地的合作越发紧密、成果丰硕,并且发展势头持续向好,香港一直是跨国资本进入广州和广州企业走向世界的桥梁,对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广州把香港作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路演的而重要一站。

广药集团与《财富》达成战略合作 百年老字号走出国门

今年2月15日广药集团正式签署与《财富》全球论坛的战略合作协议。广药集团将承办其中的健康分论坛,届时广药集团的王老吉凉茶、白云山饮用天然矿泉水将作为论坛官方饮料和官方用水,让世界品尝中国味道,向世界展示中国名片。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发言

在推介会之前的早餐会上,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介绍,作为全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广药集团一直将加快国际化的步伐,作为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在国际化“引进来”方面,广药集团早在10年前就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和黄和沃博联集团展开合资合作,并把“走出去”定为“十三五”战略实施路径。广药集团已连续5次作为国内唯一药企代表,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并受邀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等国际盛会。



早餐会现场

“在国际高端人才和技术的引领下,目前,广药集团在研一类新药多达11个,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药奇星的华佗再造丸已连续十多年位居全国中成药出口第一名,并进入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医保。历经189年发展的民族品牌王老吉,其‘足迹’已遍布全球五大洲,品牌价值高达1080亿元。广药集团的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过去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高于行业5.4个百分点。”李楚源董事长介绍。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与参会人员合影

《财富》全球论坛常务董事倪德慕也作了发言,他觉得,广州作为几个世纪以来的国际贸易中心,是举办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的理想城市。他认为,我们生活在新科技改变着商业和生活方式的时代,发生在医疗保健领域的科技革命也正在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让人们更长寿。他很高兴广药集团的产品能成为官方饮料和官方用水,就他个人而言,也非常喜欢王老吉。


《财富》全球论坛常务董事倪德慕(John Needham)发言

打造中国符号 王老吉描绘“一带一路”蓝图

“一带一路”为契机,作为广药集团全球价值链布局的一部分,王老吉也在加速全球化布局。近年来,王老吉持续围绕产品出口、国际标准制定和凉茶文化推广三大路径布局,推进品牌国际化进程。放眼全球,王老吉已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产品出口和商标注册。

未来,广药集团将以王老吉为代表,实现国际化项目的落地,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在将中华老字号品牌逐渐推向世界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医药产业国际板块的布局,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符号”,实现全球价值链布局。

今年的《财富》论坛的主题是“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广州也是一个长于开放、长于创新的城市,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广药集团将竭尽所能为论坛提供优质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广药集团与《财富》全球论坛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提升“千亿广药” 的国际影响力,并为广药集团“后千亿”时代提供更多的国际化合作机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财富》全球论坛在香港推介会 《财富》全球论坛 广药集团

科技责任双轮驱动 保障健康安全用药

8月14日,由广药集团主办,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白云山和黄中药承办的“中药基因与健康用药公众论坛”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标志着古老中医药……详细>>

匡洪宇:从早期联合治疗到固定复方制剂的应用-口服降糖药物的趋势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匡洪宇:2型糖尿病临床新选择——固定复方制剂前景开阔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从现场了解到,哈……详细>>

毕艳:适合中国患者长期血糖管理的预混胰岛素方案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纪立农:代谢手术治疗糖尿病安全性高 死亡率与胆囊切除术相当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