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云南男子被强行结扎 结扎对男女影响大不同

2017-02-17 07:23:1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老家在云南省镇雄县罗坎镇的胡先生发微博称,今年和妻儿回老家过年时,遭当地计划生育小组强行做结扎手术。镇雄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胡某违反国家计划生育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结扎手术符合规定。最新消息是,云南省卫计委已责令昭通市卫生计生委对事件展开调查。(相关报道见A9版)

这起“强行结扎”事件,完全是在违反法律规定、违背公民意志的情况下出现的,是对公民权利的严重侵害。同样令人震惊的是,镇雄县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竟然堂而皇之地说“结扎手术符合规定”。

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20条规定“育龄夫妻自主选择计划生育避孕节育措施”,即自愿结扎,然而,当地计生小组却对胡先生强行结扎。《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鉴定管理办法》第9条规定“施术者在术前必须如实向受术者告知手术风险等情况,并取得其书面同意”,强行结扎意味着可能未取得书面同意。

结扎是指使用一定的手段(如使用羊肠线)将人体或生物体的某些管道(如血管、输精管、输卵管等)扎住或起到同样的效果,"结扎术"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小手术。

结扎的影响

一、对男性的影响

1、对性生理反射的影响:输精管结扎后,无论是近期还是长期,都不影响垂体释放促性激素和睾丸释放性激素。但是,手术本身的创伤和术后一些炎症等疾病,都会给受术者带来疼痛。疼痛极其造成的恐惧、不安、惊恐等负面情绪,会抑制生殖器的勃起。另外,在性生活即将达到高潮时,也会因为肌肉紧张过度而产生疼痛。

2、对心理的影响:主要是某些受术者不了解结扎术的性质与作用,错误地认为结扎等于阉割,接受了结扎术就意味着从此成为了“太监”。还有一部分受术者是出于某种外界压力,而并非完全自愿地接受该手术的,或术后不能得到配偶的关怀和理解,心理负担日益严重等。另外,某些男子通过该手术后,没有了怀孕的压力,从而纵欲过度,也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如会产生性功能障碍,甚至性无能等)。

二、对女性的影响

1、术后月经出血会增多,且可能会导致经期不规律地出血。

2、手术中,卵巢外周血管可能会受损甚至破裂,致使雌激素分泌量下降,导致卵巢机能异常。

3、结扎手术后,因患妇科病而切除子宫或卵巢的概率会增加。

4、还可能会造成夫妻性生活质量下降,情绪低迷或波动异常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扎对人体的影响 强行结扎 云南男子

眼疾久治不愈可能与血压有关 如何稳定血压

血压和眼睛视力的关系,高血压时眼睛的血压升高,引起眼动脉痉挛,痉挛以后就会供血不足,导致视力下降。低血压时眼睛的动脉灌注不足,也会引起缺……详细>>

不爱笑的人免疫力差?免疫力差是因为这些

美国《预防》杂志总结了免疫力最差的九种人,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具体解析,看看你是否在其中?又应怎样应对呢?详细>>

270斤减掉了120斤 减肥绝不能有的误区让你瘦瘦瘦 

澳大利亚的一名单身妈妈布提娜(Natalie Burtina)自从怀孕以来体重暴增,每次看到自己臃肿的身体心情便会无比的复杂。然而这些痛……详细>>

日媒:少子高龄化致日本血液供应严峻 献血可有效预防心脏病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8/7173717.html http://n……详细>>

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功能发育迟缓 手机对婴幼儿的四大危害

据日媒援引美国CNN电视台5月13日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4日发表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婴幼儿玩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时间越长,越可……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