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腹裂女婴大年初二被弃医院 什么是腹裂?

2017-01-31 10:08:18      家庭医生在线

新春佳节原本是举国欢腾的时节,然而,在大年初二(29日)晚上,却有一名女婴被遗弃在了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这名女婴并非正常婴儿,很多腹腔器官更是裸露在外。

据了解,29日晚上8点多,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的保安在医院巡视时,突然听到一阵婴儿的哭声,随后在导诊台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婴儿。

保安打开包裹,吃了一惊,孩子和正常的孩子不太一样,她的肚子很小,肚子下面有很多腹腔器官裸露在外。包裹孩子的小被里没有任何身份信息。

儿童医院行政科和保卫科接到报告调查了解到,当天下午一位男士曾抱着这个婴儿先后到医院外科和内科向医生咨询病情。这名婴儿刚刚出生一天,是“腹裂”患儿。

当晚,儿童医院院长丁凤姝同意向收款处暂借款5000元,为患儿交了住院押金,办理了住院病志,还为孩子取名叫“初二”。

“初二”被送到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救治,医院开放了温箱保暖,并给“初二”吸、消炎、补液和营养支持。

外科医务总值班曲志博为“初二”会诊,“初二”包括胃以下的所有消化系统都在腹腔外,属于严重腹裂。“初二”的腹腔大小仅是正常孩子的三分之一,如果一次性将肠管放入腹腔缝合,可能因腹腔小、腹压高,血液循环不好,导致肠管坏死,危及生命。

医生在“初二”肚脐附近的腹裂处安了一个大袋子,把孩子裸露在外的器官装进袋子。通过消炎、补液等方式,将肠管一点一点回纳腹腔。这个袋子可避免“初二”裸露器官感染,肠管水肿、坏死等问题。

目前,医院已报案,警方已经调取监控录像,正在寻找“初二”家人的信息。

相关链接:腹裂是什么一回事?

腹裂是先天性腹壁发育不全,在脐旁留有全层腹壁缺损、有内脏自缺损处脱出,是一种罕见的畸形。其发病率各家统计差别较大,但多好发于低体重儿。在出生后即可发现肠管自脐旁腹壁缺损处脱出,肠系膜游离,肠管充血、水肿、增厚,表面覆有纤维素性渗出物,肠管彼此粘连。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疾病 弃婴 腹裂

双耳小耳畸形困扰孩子十八年 专家:小耳畸形可治别放弃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耳朵是古人面相识人最为津津乐道之处——两耳垂肩为富贵之相。刘备“身长七尺五寸,垂手下膝,顾自见其耳。"杨戬“仪容清俊貌……详细>>

婴儿遗体遭弃的背后——山东济宁婴儿遗体事件调查

山东省济宁市日前发现21具婴儿遗体遭弃事件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这一事件相关医院工作人员目前已受到责任追究。记者调查发现,这一事件……详细>>

山东德州岔河桥旁发现多具死婴(图)

2月28日,环卫工在德州三八路岔河桥西头南侧发现多具婴儿尸体,有的被扔到马路上。4具死婴被装在印有“医疗废物,感染性废物”字样的袋里。据……详细>>

石家庄福利院建弃婴安全岛:管不了家长愿救孩子

弃婴岛不会出现在地图上,但它在路的尽头等着你。详细>>

浙江警方确定厕所弃婴事件属于意外事故

25日,浙江金华浦江县,一名婴儿被困在城区江南新村一楼房厕所的下水管道中。经过公安干警、消防官兵等紧急接力救援,一名男婴被救出,随后送往……详细>>

  • 周志伟

  • 杨景哥

  • 徐学虎

  • 王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