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国禽流感蔓延全境 教你4招预防禽流感

2017-01-04 13:26:40      家庭医生在线

据韩媒报道,随着韩国史上最严重禽流感疫情蔓延至全境,被宰杀的家禽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扑杀家禽已超过3000万只。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日零时,韩国已有3033万只病禽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被扑杀。其中鸡的数量最多,达2582万只。

报道称,令人欣慰的是,一周内出现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的次数不到2起,证明政府在一定程度上已有效地控制禽流感疫情。下面我们看看禽流感的危害有多大?

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由A型禽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一种禽类(家禽和野禽)传染病。禽流感病毒感染后可以表现为轻度的呼吸道症状、消化道症状,死亡率较低;或表现为较严重的全身性、出血性、败血性症状,死亡率较高。这种症状上的不同,主要是由禽流感的毒型决定的。

根据禽流感致病性的不同,可以将禽流感分为高致病性禽流感、低致病性禽流感和无致病性禽流感。最近国内外由H5N1血清型引起的禽流感称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危害巨大。

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也能感染人类,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此病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因素。

预防禽流感的方法介绍

早发现,当自己或周围人出现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全身疼痛等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早报告,发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或类似病例,及时报告当地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

早隔离,对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和疑似病例要及时隔离,对密切接触者要按照情况进行隔离或医学观察,以防止疫情扩散。

早治疗,确诊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患者,应积极开展救治,特别是对有其他慢性疾病的人要及早治疗,经过抗病毒药物治疗及使用支持疗法、对症疗法,绝大部分病人可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预防 禽流感危害 禽流感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广西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共报告病例203例

10月4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近期广西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多,截至2日24时,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目前……详细>>

广东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风险高 如何防登革热?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日通报称,广东登革热疫情开始进入本地散发病例阶段,近期降雨增多,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很高。详细>>

广州登革热疫情重防不重治? 专家:二级以上医院须收诊疑似病例

家庭医生在线据悉,截至2014年9月26日零时,今年广东全省共有19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9161例,累计病例数……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