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先进超声诊疗技术造福“南海之滨”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进驻广东

2016-12-27 15:26:12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12月27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三星电子支持的“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广东站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顺利举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陈义勤副理事长,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李晓瑜女士,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处副处长韩惠东,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黄水清副院长,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华南销售总部总经理李映昊先生,以及行业专家、新闻界的媒体朋友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中国、韩国风俗相结合的启动仪式

如今,超声技术已经成为临床诊断的首选,而在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方面,超声检查更是其中的重要手段。我国作为世界范围内的新生儿出生缺陷高发国家,对超声检查的需求更与日俱增。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目前超声技术已普遍应用到我国的大中型医疗机构,但欠发达地区的基层医院,仍有待提高。

三星设立SMART SONO SCHOOL项目的初衷也正是为解决这一难题。如今,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项目已先后在太原、长沙、衢州、乌鲁木齐、银川、哈尔滨、武汉等地建立了十五家培训基地,为数千名基层超声医生提供了培训。此次三星将第十六家培训基地落成“南海之滨”的广东,为2016年的SMART SONO SCHOOL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画上完整的句号。2017年,三星还将继续启航,为全国更多地区带去超声诊疗技术的福祉,从整体上提升了全国各地基层医疗机构的超声诊疗技术水平,将进入更多欠发达地区,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

启动仪式上,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陈义勤副理事长为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颁发了捐赠牌和聘书,并表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水平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而医学超声技术在临床诊断中已是不可或缺的首选方法。此次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与三星电子联合发起的智能超声全国公益培训项目,在以硬件设备为优势的基础条件下,加强了超声课程培训计划,将全面促进超声医疗服务技术水平的提升,对于广东省整体的医疗水平也有着意义非凡的作用。”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陈义勤副理事长致辞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李晓瑜女士讲话


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处副处长韩惠东致辞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黄水清副院长致辞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华南销售总部总经理李映昊先生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如今,超声技术是临床诊断中较为快速和准确的诊疗方法。它的普及,对减少孕产妇、新生儿的孕期事故,提高孕婴医疗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全球电子行业的领军者,三星电子也将发挥医疗产品和技术上的优势,汇聚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改善南部和各民族地区的医疗服务水平,回报社会大众。”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华南销售总部总经理李映昊先生致辞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陈义勤副理事长为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授牌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陈义勤副理事长为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尚宁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中还饱含着中韩的合作元素,金线与红绳的绝妙搭配,融汇中韩两国独有风俗,寓意为孩子带来更多的祈福、更多的快乐。启动仪式后,专业讲师对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的使用进行了演示,更加直观生动地说明了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的优势与先进性。


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揭幕仪式


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教学演示

未来,SMART SONO SCHOOL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还将继续扩大培训基地数量,并且在全国开展超声医生分梯度培训工作,不断延伸对母婴的关爱,让更多基层医生获得更好的培训,为中国的基层医疗保障事业做出贡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超声检查 超声诊疗 超声

肾功能检查是一种常见的辅助检查方法 其正常指标和异常指标有什么不同

肾功能检查是一项用于检查排尿功能是否正常的辅助检查方法。常用尿液显微镜检查和化学检查以及血液的某些化学检查等指标来衡量肾功能的变化。肾功……详细>>

河南拟修改计划生育条例: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怀二胎后不能缺少哪些检查?

自从放开二胎政策后,很多家庭纷纷走上要二胎的道路,即使一些高龄产妇也跃跃欲试。怀二胎后准妈妈须定期去医院做产检,确保胎儿正常发育,特别是……详细>>

胃癌年轻化趋势明显 可怕的癌症能通过抽血检查出来吗?

我们国家虽然是胃癌高发国家,但不是全国都是胃癌高发地区,有地域区别,比如沿海等地区会比较高发。因此在胃癌的高发地区建议采用40岁以上的人……详细>>

医学生建议面色发黑火锅店老板检查身体 脸色变化可能是哪些疾病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最为重要的就是望,通过观察患者的皮肤或者脸来初步判断疾病,然后再做进一步的检查,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详细>>

提醒:接受核医学检查后不能马上进入公共场所

山东省卫生监督所日前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患者,在进行放射影像、核医学检查时,应注意采取防护措施,以免自身及周围人群受到不必要的辐射。……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