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2016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广东站:健康从吃好早餐开始

2016-12-17 17:29:00    作者:潘玮璐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12月17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环球时报、人民网、生命时报、今日头条、新榜共同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支持的“2016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走进广州。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了解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营养与健康教育室主任刘爱玲,与到场的媒体代表就当下营养健康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把最科学的健康营养知识送到公众身边。


2016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广东站活动现场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教授(右)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营养与健康教育室刘爱玲主任(左)

健康从吃好早餐开始 长期不吃早餐可增加慢性病风险

俗话说:“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然而,时下不少上班族因为早上时间紧张导致长期不吃早餐,长此以往对身体损害很大。

丁钢强教授指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长期不吃早餐不仅会导致一些营养素的缺乏,还可能增加肥胖、高血脂症、心血管疾病以及消化系统疾病等慢性病的患病风险。此外,对人的认知能力、学习成绩和脑力工作能力都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健康从吃好早餐开始,只要做好膳食安排和简单的食物准备,每个人都能拥有一顿营养充足的早餐。

早餐要“吃好” 需保证最少有3类食物

2016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着重强调了“均衡膳食”的理念,还特别提到一天中早餐的食物所能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5%-30%。

虽然人们对早餐越来越重视,但多数人的早餐并没有达标。曾有调查显示,广东人的早餐食物构成中只有两类或以下的占大多数,以谷薯类和动物类食物为主。刘爱玲主任表示,谷薯类、动物性食物、奶制品/豆制品类、蔬菜水果类这4类食物中,最少要保证有3类食物,才能算是一顿营养质量高的早餐。

米其林二星大厨现场演绎早餐营养搭配


米其林二星大厨现场制作营养早餐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获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米其林二星大厨根据新版膳食指南制定了一份早餐餐单:黄金南瓜粥、缤纷水果杯、美极金针菇培根卷、开放综合莓果三文治、奶油菠菜塔、星洲炒米粉。按照餐单为到场嘉宾现场制作了一份兼具口感和美感的营养早餐,深很好评。

兼具口感和美感的营养早餐

抗击营养谣言 “吃好”需全社会合力传播

如今,移动终端阅读主宰了人们的阅读行为,许多人的饮食选择、营养观念,往往跟着微信“朋友圈”走。然而,当中的不少内容科学性不足却影响范围广,譬如非常流行的“食物相克”理论。

与会专家呼吁,医生、医疗机构、医学专家等创办和运营的健康类自媒体应适时出现,取代各种非专业、低质量的营养“谣言”。同时,向公众提倡“吃好”的饮食理念,引导食物消费,改善大众营养状况,这需要每一个人以及各行各业共同行动,合力传播。

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安利公司一直致力于传播正确的营养知识,“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自2012年启动,经过5年的努力搭建了一个让营养专家、媒体记者、公众一起交流探讨的平台,希望借此引起公众对平衡膳食的关注,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

专家简介:

丁钢强,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主要从事营养、食品安全及公共卫生领域工作,先后主持或参加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十二五”、“十三五”科技重点项目、卫生部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曾荣获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奖一、二、三等奖、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5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目前兼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副主任委员。

刘爱玲,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营养与健康教育室主任,主要从事营养传播、学生营养、肥胖防治等方面的研究和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计委等30余项科国家级、部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在同行评议学术刊物上发表英文论文70余篇,并参与编写和出版10余部科普书籍和调研报告。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中国营养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荣获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先进个人”、中国营养学会“全国营养行业先进工作者”、中国营养学会“首批科学传播专家”等称号。兼任中华预防医学会慢病分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营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兼秘书、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专家、科学健身示范区专家组成员等。

更多膏方精彩内容请点击>>>>>>

【专题】

2016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广东站

【文章】

我国80%居民早餐营养不充足 专家教你如何健康吃早餐

早餐“吃好”有标准 专家推荐五种营养搭配

30天早餐不重样 美食达人现场分享早餐之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早餐标准 营养中国行 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

地沟油新检测标准年内出台 杜绝须做好餐厨垃圾回收

今年3月,《中国青年报》一篇“全国200万-300万吨地沟油流入餐饮行业”的相关报道使得核心当事人——武汉工业学院教授何东平站在风口浪……详细>>

女子孕期体重超过300斤 掌握好孕期体重增长标准

比起别人生娃,26岁的吴女士显得特别艰难,因为她的体重达到300斤,多家医院都不敢接诊。2月3日,在省妇幼多位专家的帮助下,吴女士成功生……详细>>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