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西安黑诊所查获大量过期药

2016-12-10 09:58:14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西安某电视节目曝光了黑诊所扎堆、黑整形场所遍地开花、民营医院过度医疗问题。9日,在工商、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下,西安市、区卫计部门兵分多路,对短片曝光的黑诊所、民营医院、黑整形场所依法进行了查处。

乡村黑诊所大量过期药 医疗垃圾用来烧炉子

昨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在鱼化寨村发现一家正在营业的黑诊所,诊所内设施简陋,摆设混乱,负责人是56岁的杨某,杨某称已经行医36年,有资格证,说他之前是外地一名乡村医生,但当执法人员要求查看其证件时,他始终拿不出来。

检查发现,该诊所内的部分药品没有生产批号,还有大量过期药品。“过期药给患者用了很容易出问题,风险太大了。”刘顺智说。

在诊所门口的大纸箱里堆满了塑料针管和吊瓶等医疗垃圾,可见该诊所“生意”十分兴隆。如何处理这些医疗垃圾?杨某说用来烧炉子。这样做明显是违法的,因为医疗垃圾必须有正规的回收渠道。

“行医者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房屋面积狭小,吃住混在一起,这就是明显的非法行医,典型的黑诊所,我们也想告诫广大市民,为了生命安全,就医一定要去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西安市卫计委副主任吕鹏说。

执法人员现场对杨某进行了登记,予以行政处罚,并将卫生行政执法文件张贴在黑诊所门口,警示周围居民远离。

相关键接:外国如何处理过期药

德国

居民自觉将过期药交药店

药店是德国处理过期药的主要部门。在德国各大药店,都摆放着如何处理过期药品的宣传册。药店有义务免费回收居民手中的过期药,并将其交给垃圾回收部门做高温焚烧处理。因此,德国居民都会自觉把家中的过期药品交到附近药店,不会随意丢弃。

英国

随意处理会影响个人诚信

英国对药品的监管非常严格,一般家庭很少有库存药。过期药品一定要放进一个标有“过期药品”的垃圾袋,而且对玻璃瓶包装和塑料包装的要区别对待。过期药一定要分类处理,否则个人会被记上“不良记录”,和交通违章一样,影响到诚信度。所以英国人绝对不愿因随意处置过期药品而被烙上“不良记录”的印记。

法国

可再利用药会送交实验室

法国的过期药、剩余药和药品包装都有专门的回收点,法国每年都要处理大量药品垃圾。这项工作主要由制药企业出资负责,他们会在各个药店设立专门的药品垃圾回收点。法国药店里通常备有两种箱子,一种标有“可再利用药”字样;另一种则标有“待销毁”字样。过期但还可以再利用的药品送交有关部门或实验室,完全无用的过期药品及包装运至具有焚烧医药制品能力的垃圾处理厂。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法行医 黑诊所 过期药

大部分非法疫苗都已使用 广东省未购涉事方疫苗

3月24日17时,公安部、卫计委、食药监总局针对“山东问题疫苗事件”举行联合记者会,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华……详细>>

统一布丁因重金属超标在台下架 大陆买一送一

2013年4月下旬,台湾质检部门在便利商店销售的关东煮产品中检出工业用原料“顺丁烯二酸”。此消息在5月中旬被台湾媒体证实,舆论哗然,“毒……详细>>

博大医院给被强奸少女非法堕胎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强奸案过程中,通过细致审查、排摸,发现并证实上海博大民营医院非法堕胎的情况,随后向松江区卫生局发出检……详细>>

一批含非法“性药品”广告的网站被工商总局查处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今天披露,“美国仲马胶囊网站”等含有非法“性药品”广告的网站被查处。详细>>

湖南邵阳调查称未发现买卖弃婴行为 12人被处分

红网邵阳9月28日讯 (记者洪湾) 记者从邵阳市获悉,该市隆回县高坪镇“弃婴”事件披露后,市、县纪委监察、审计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调……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