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岭南特色药罗浮山百草油亮相昆明药交会 罗浮山做大健康有天生优势

2016-12-06 15:49:10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2—4日,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办。本次药交会以大健康产业为中心主题,设置3927个展位,有近2000家药企前来参展。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叶笑平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本次药交会罗浮山国药主要携带了以战略发展产品罗浮山百草油为代表的岭南特色中成药。这些品种都是以岭南中医药文化为基础研发制成的药品,是南药的代表,其中罗浮山百草油传统制作技艺更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叶笑平

传统罗浮山百草油 初步探索互联网营销

罗浮山百草油的定位是一种居家旅行常备的药油,因此男女老少都合适使用。如青年多用于防治蚊虫叮咬,读书、上班提神醒脑,中年人常用于居家旅行小病小痛,如感冒头痛、蚊虫咬伤、名肿毒、舟车眩晕、差旅水土不服等,老年人则常用于提神醒脑、风湿骨痛、感冒头痛等,可见该产品的适用症及适用人群之广泛。


(罗浮山百草油)

罗浮山百草油作为罗浮山国药的战略发展产品,也是近年来才开始重点推广,因此目前市场份额还不算大,但这种中医药文化内涵丰富、药材好、疗效好的外用药油,市场前景十分巨大,叶笑平表示很有信心将其打造成单品过十亿的名牌产品。

叶笑平指出,医药电商平台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因此,作为制药企业,也要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紧紧围绕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思想,目前罗浮山国药正筹备构建互联网营销系统,建立电商事业部也是目前的重要议题,为将来的医药电商市场做准备。同时结合战略发展产品罗浮山百草油进行更多的互联网+探索,如结合微信平台条形码扫描系统,将计划以罗浮山百草油为基础,连接更多的企业服务以及周边产业合作,做大健康产业。另外,公司也将成立互联网+探索项目小组,与更多第三方平台进行生态圈合作,扩大互联网+的影响力,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务。

做好中医药产业 重点打造罗浮山百草油品牌

叶笑平表示,随着国家将中医药产业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发展层面,我国中医药产业化将迎来大好的发展机遇。未来,罗浮山国药将继续做好中医药产业,把产品重点放在罗浮山百草油这一战略发展产品上,并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及生产研发技术,实现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

同时,为了把罗浮山百草油定位为渠道喜欢销售的产品,从2016年开始,罗浮山百草油专供连锁。在价格方面实行全国统一供货价、统一零售价、统一销售政策,并且有专门的市场稽查员,对全国市场进行严格的保护,真正实现控销,保证罗浮山百草油销售市场良性正向发展。在市场定位方面,罗浮山国药全面升级产品包装,使品牌年轻化,结合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打造罗浮山百草油居家旅行必备良药形象。

借政策东风 罗浮山做大健康有独特优势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健康问题日益突显,慢性病、老年病、肥胖症以及亚健康等趋于增多。解决这些问题,迫切需要树立大健康理念,发展大健康产业。

叶笑平指出,健康是个人、家庭的财富,也是国家、社会的财富。习近平主席曾强调,“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这也体现了国家对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肯定与支持,由此可以看出,国家必将出台众多扶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而实现大健康,医疗机构及制药企业必然担此大任,国家政策支持,这是药企向大健康产业转型的最大机遇。

然而,并非所有的药企都能成功转型做大健康,最大的挑战在于要如何选择合适的产品及服务,企业如果没有适合延伸做大健康的产品,跟风转型做大健康,只会面临被淘汰的危机。

而罗浮山百草油,东晋葛洪创制它的时候早已融入了丰富的道家养生保健元素,早已有了大健康产品的基因。目前罗浮山百草油早已是治疗居家旅行各种小病小痛的优势品种,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结合罗浮山百草油研发一系列周边产品,夯实大健康产业基础,定能很好的进军大健康,实现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化发展,最终将罗浮山百草油打造成国内家喻户晓、居家旅行必备的外用药油第一品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健康 药交会 百草油 罗浮山

万名糖友参与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糖尿病患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近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2015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开幕。糖尿病作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影响着人体的方方面面,直至危及生……详细>>

陶军:每5成人中就有1个患心血管病 预防关键在于护好血管内皮

2016年8月26日,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健康体检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市隆重召开健康体检管理学术年会,同时举办《健康体检管理新技术新进展学……详细>>

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同场解读中医药法和经典名方,真没有错过的理由~

2017年11月29日,全国中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政策、创新、发展、质量”。对“十九大”提出传承中医产业助力“健康中国”,立足在……详细>>

每周锻炼一小时就能够有效预防抑郁症发生!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黑犬研究所(Black Dog ……详细>>

高端减肥产品产自公厕旁小平房 乱用减肥产品有哪些危害

网红减肥产品竟产自公厕旁小平房 7人被检方批捕,号称来自巴西的纯天然糖果食品,可以调节人体代谢,无需运动即可减肥瘦身,实则是添加了禁用药……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