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禁酒令”升级:公务活动一律不准饮酒 哪些人不宜饮酒?

2016-11-30 10:52:1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期,全国省、市、县不同层级的地方政府都加大对违规饮酒的查处力度,出台了升级版的“禁酒令”,对公务接待的饮酒行为更加严格监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近期印发的《公务接待禁止饮酒的规定》要求,自治区范围内所有的公务接待,一律不得饮用任何人和任何单位提供的任何酒类,因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等特殊情况需饮酒的,报本级纪委(纪检组)审核批准。对执行不力,导致辖区违规违纪行为多发频发的地区、部门和单位,将严肃追责。

安徽省7月份出台的《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中明确,除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等活动外,省内公务活动一律不得饮用任何人和任何单位提供的酒类或含有酒精的饮料。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均按此规定执行。

有人觉得“喝酒误事”,有人觉得“小酒怡情,喝点儿无妨”,其实还真不能盲目相信“小酒怡情”,以下6种人注意了,你们真的不宜喝酒。

哪些人不宜饮酒?

1、哺乳期的妇女——不能喝酒

啤酒是以大麦等为原料酿制而成的,大麦芽具有回乳作用,会影响哺乳。

什么人不能喝酒?以上简单介绍了什么人不能喝酒以及什么病不能喝酒,喝酒要适量,不宜过量饮用,或者频繁饮用,喝酒前后最好做一些相应的措施减少喝酒带来的伤害。

2、胃肠疾病患者——不能喝酒

酒精会造成胃粘膜的损伤,引起上腹饱胀,反酸嗳气等症状,使原有胃病加重,如胃溃疡胃炎肠炎肾炎及眼病等都不宜饮酒,有痔疮的人也不宜饮酒。

提示:在喝酒前,尽量先吃点菜,然后再喝酒,严禁空腹喝酒,既容易醉,又容易伤胃。

3、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能喝酒

酒精,一是兴奋大脑,使感情激动;二是使血管扩张,血液升高,这样易发生血管破裂而引起死亡。或者发生心律不齐,心跳加速等不良症状。

4、尿路结石患者——不能喝酒

啤酒中含有可以促使尿路结石发生的钙、草酸及鸟核苷酸等成分。

5、近视眼、青光眼患者——不能喝酒

继致盲“头号杀手”白内障之后,青光眼成为排名全球第二位致盲因素,需要注意的是情绪波动、过度疲劳、过量饮酒都可导致人更容易得青光眼。

而酒中含的甲醇,对视网膜有明显的毒副作用。酒还能直接影响视网膜,阻碍视网膜产生感觉视色素,导致眼睛适应光线能力下降。因此,近视眼、青光眼病人不要过量饮酒。

6、妊娠期妇女和儿童——不能喝酒

啤酒也是酒,也含有一定量的酒精,可通过脐带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的发育,使胎儿产生酒精中毒症,易引起畸形和流产等现象。儿童时期养成饮酒的坏习惯,不但荒废学业,变成行为异常的小酒鬼,还容易走上犯罪道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宜饮酒 公务活动 禁酒令

女子吃火锅舌头变黑 吃火锅要注意哪些

今天小8接到读者对苏州南门商圈黄门老灶火锅店一项投诉,读者爱米称在吃火锅时发现自己舌头变黑,后将菜品放锅中煮后全部变黑。而商家解释是铁锅……详细>>

江苏人一年献血近300吨 献血对自身的六大好处

昨天,江苏省卫计委、省市血液中心在无偿献血工作进展情况新闻通气会上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江苏省献血率达1.19%,高于全国1%的平均献血率……详细>>

张若昀化身蹦极少年挑战三连跳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玩蹦极

《花儿与少年》第三季正在湖南卫视持续热播中。转战澳洲之后,卸任导游的张若昀显然放松许多,但仍然“暖男力”十足,不忘照顾一众小伙伴。本期节……详细>>

无证诊所做引产小肠被截断 这几类女性不能做引产!

20岁女子怀孕之后,到一家无牌无证的场所做引产手术,导致小肠被截断,住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被鉴定为重伤。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日前抓获嫌……详细>>

养生馆针灸"扎"死人 警惕:4类人群不适合针灸

据报道,广西桂林梁某因为身体不舒服到某养生馆进行针灸理疗,针灸后其病情愈加恶化,脸色愈发青紫,并伴有呕吐。立即采取抢救措施,同时打120……详细>>

  • 邹玉平

  • 苏鹏

  • 吕林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