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追行百米后猝死车上 日常哪些行为会诱发猝死

2016-11-30 10:06:15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早上7点多,49岁的杭州人余先生,照例坐公交车送儿子去上学。公交车刚开出没多久,他就倒下了,再也没醒来。

浙医二院急诊大厅,十几名医护人员还在努力抢救余先生。“昨天下午刚在我这儿吃了饭走的,晚上八点半我还给他打电话,叫他早点回家……”一名头发花白的奶奶抱着身边的人嚎啕大哭,一度昏厥,她是余先生的妈妈。余先生9岁的儿子站在一旁,红着眼圈。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有哪些行为会引发猝死

连续加班

有关加班猝死的新闻最近太多了,游戏网编加班猝死、浙江电台女主播猝死、奥美中国24岁员工猝死在办公室、金山软件25岁运营部员工死亡时正在工作……网上随便一翻就是很多条让人心情沉重的新闻,这些猝死的人有大部分都是非常年轻的人,猝死前也没有任何症状,以至于家属、朋友几乎都不相信这是事实。

那么原因是什么呢?长期加班其实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承受巨大的压力、超负荷运转,很容易引发心肌梗塞、心脏病等危险,这种毛病甚至没有什么警示,第一次发作就能带走你的一切!

经常熬夜

世界杯期间,有好几个球迷连续看球猝死,看球虽然没有加班这么累,但是也是连续熬夜啊!人体就像一部机器,有工作就必须有休息,否则器官功能衰竭,一旦报废就没有返修的可能。

久坐或久站

长期久坐或久站的人,血液循环不好,有些人久坐后出现憋气、口唇发紫等现象,可能是有肺栓塞

暴饮暴食

心脏病最容易在吃饱饭后发作,切记!本来就有胸痛、心脏不好的人,就不要过度吃动物内脏、鱿鱼等胆固醇高的食物,这样的悲剧实在太多了。

用力排便

有些老人排便后头晕,然后很快就不行了,所以老人尽量要坐着排便,时间不宜过长,否则有引发脑溢血的危险。

剧烈运动

运动会学生猝死的新闻不用说有多少了,一方面是确实是现在的孩子们身体素质太差,另一方面,当运动中出现头晕、胸闷、胸痛的现象,立即停下来,别管什么考试和体育精神了,你要明白自己的命才是最重要的!

猝死的急救措施

叩击心前区

在心前区用拳叩击三下,对刚发生心脏停搏病人,部分可复跳,如不复跳,可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胸外心脏按压

病人仰卧于硬板床或地上,术者以左后掌根部置于病人胸骨的下半段的2/3处,将右手掌放在左手背上,双手有节奏地按压,借助身体下压的力量,有节奏地每分钟按压60~70次,避免用力过大引起肋骨骨折。

口对口人工呼吸

术者一手托起病人颈部,使头部尽量后仰,保持呼吸道通畅;另一手捏住病人鼻孔,深呼吸后对准病人的口用力吹出,每分钟12次(每按压心脏4~5次,作口对口人工呼吸1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急救措施 猝死行为 猝死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地铁急刹车致女子颅底骨折 三步教你学会正确骨折急救措施

一起因地铁紧急制动导致乘客摔伤的案件日前宣判,地铁方被判担责,需赔偿11万元。当紧急事件致发生骨折,我们该如何急救呢?骨折后该怎么办?详细>>

男子煤气中毒拨打120后昏迷 煤气中毒的8个急救措施

日前,长沙夫妇洗澡没开窗致煤气中毒,拨打120电话后没有说清楚地址就昏迷了,医生深夜挨护敲门寻找,医务人员紧急将两名患者送往医院,并且启……详细>>

陕西多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后应该如何急救?

又有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了。据报道,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一私立幼儿园多名学生中午就餐后出现呕吐现象,经医生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前晚,食物……详细>>

男子脑溢血倒地退伍军人施救 突发脑溢血该如何急救?

江西52岁的男子突发脑溢血昏迷倒地。幸运的是,同村退伍军人正好开着面包车从这里路过……9日,男子脱离生命危险。施救的退伍军人也成了当地“……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