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轻血液不能让人“返老还童” 保持年轻的6种方法

2016-11-25 16:06:27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认为“年轻血液”可让人“返老还童”。但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幼龄鼠血液并“返老还童”作用,而老龄鼠血液中存在的抑制素可能是推动衰老过程的原因。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4日报道,为研究血液对衰老过程的影响,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使两只老鼠交换血液,研究人员可以控制血液循环,进而准确测量老龄鼠和幼龄鼠对彼此血液的反应。

研究发现,相比没有接受幼龄鼠血液的老龄鼠,接受了幼龄鼠血液的老龄鼠在衰老指标方面改善并不明显。而接受了老龄鼠血液的幼龄鼠却发生组织或器官严重衰退的情况。

过了25岁,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身体上发现衰老的种种迹象。然而,大多数人往往忽略更重要的问题身体的新陈代谢率下降,血液循环变差,肌肉松弛,心肺功能下降,体能低下,35岁之后甚至开始骨质疏松的进程。

想要保持年轻,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懂得保养好自己的身体,让美丽年轻的容颜保持的更加长久……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保持年轻的六种方法。

1、饮食要清淡,少吃盐,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平时,饮食上要清淡一些,不要摄入过多的盐分,盐分摄入过多,一则:对身体健康不利,容易诱发骨质疏松、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等疾病,二则:会加速皮肤老化、出现皱纹。应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大量人体所需的水分、维生素和多种营养物质。

2、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

健康专家指出,每人每天至少要喝1500-2000毫升的水,由于是女性,更加要多补充水分。多饮水不仅能洗涤肠胃,还有促进消化、利尿和预防便秘的作用。另外,充足的睡眠也是使人保持年轻活力的重要因素,我们知道,经常熬夜会加速皮肤衰老,使人出现神疲力乏、无精打采、面色暗黄、皮肤粗糙等等不良现象,因此,平时,一定要养成多喝水和保持充足睡眠的好习惯。

3、吃饭时应少喝水

平时,在吃饭过程中一定注意不要过量饮水,那样的话,会影响食欲并不利于食物消化与营养吸收,可以少量喝一点起到润滑肠道的作用即可,最好等饭后一小时以后再喝水。

4、不要穿过高的鞋子

许多女性朋友都有穿高跟鞋的习惯,这里,小编要告诉女性朋友的是,尽量不要长期穿着高跟鞋,否则,会引起多种不适症状,轻则会出现足部酸胀疼痛、脚趾麻木浮肿现象,严重的还会造成足部骨骼畸形的后果。因此,建议穿着高度不超过7厘米的高跟鞋为好。

5、每周熬夜不超过2次

随着年龄的增长,熬夜之后会越来越难以恢复精力和神采,所以即使工作再忙、应酬再多,每周也不要熬夜超过2次,而且建议每天都安排半小时的午睡时间,让身体得到充足休息才是养生之道。

6、右侧睡眠最健康

人的心脏在左侧,所以右侧卧能避免压迫心脏,让心脏得以放松,而且食道也在身体左侧与胃部相连,右侧卧能让食物更顺畅地通过消化道。这样的话,会使我们获得良好的睡眠状态,只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才能焕发年轻的活力,不是吗?所以,小编在这里建议朋友们记住以上六条使你保持年轻的方法吧!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返老还童 年轻血液

新增艾滋病患者过半不足25岁

详细>>

59元一棵大白菜? 你不知道的大白菜营养价值

有媒体报道称胶州产出的“富硒胶白” 有的一棵卖到59元,胶州市大白菜研究所通过喷洒叶面等方式,提高了大白菜的含硒量, 200多吨富硒白菜……详细>>

赛诺菲又一创新药物法舒克在华获批 可有效控制高尿酸血症

今日,赛诺菲中国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已批准法舒克(注射用拉布立海)用于儿童白血病、淋巴瘤患者的尿酸水平控制,这些患者已经存在高尿……详细>>

蹲久了站起来,感觉眼前一黑?别怕,这4点能帮助你!

经常有人会有这样的经历,躺着或是蹲坐着的时候,突然站起来,会感觉眼前一黑,整个宇宙在脑子里旋转,甚至还有想倒下的感觉。但是稍微过了几分钟……详细>>

糖尿病早期不易觉察的症状 这些细节需要警惕

有研究表明,25%的糖友发病后还不知道已经患病。专家提示,以下10个糖尿病征兆应引起注意。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