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净水器市场鱼龙混杂亟待净化 水污染对人体危害极大

2016-11-04 07:20:4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净水观念的逐步改变,人们对健康饮水的需求也急剧增长,尤其是近年来环境问题频发,使得净水器市场迎来了发展黄金期。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之前,净水器市场以近70%的速度快速扩容。截止到2016年9月份,净水设备累计销售280亿元,同比增长19%,较去年同期增速收窄35个百分点。可观的发展前景和行业增速,吸引了众多企业进入净水器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净水行业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名牌产品不多,杂牌商标、山寨净水器、伪劣产品大量充斥于市场,虚假宣传、服务体系不到位、价格虚高等现象非常普遍。这些问题困扰着净水行业的发展。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的净水器生产企业已超千家,从业人员超过百万。我国净水器行业在这几年内将面临重大的市场洗牌,一些小型净水器在面对产品质量、生产线、生产技能和净水技术创新等方面市场竞争下或将难以为继。

中国水污染现状

1、水资源的污染:人口数量的几何增长、现代工业废水的乱排乱放、城市垃圾、农村农药喷洒等等,造成本来已是极少的淡水资源加剧短缺,无法为人所用。据统计,目前水中污染物已达2千多种(2221)主要为有机化学物、碳化物、金属物,其中自来水里有765种(190种对人体有害,20种致癌,23种疑癌,18种促癌,56种致突变:肿瘤)。在我国,只有不到11%的人饮用符合我国卫生标准的水,而高达65%的人饮用浑浊、苦碱、含氟、含砷、工业污染、传染病的水。2亿人饮用自来水,7000万人饮用高氟水,3000万人饮用高硝酸盐水,5000万人饮用高氟化物水,1.1亿人饮用高硬度水。

2、水污染的严重性:污染水的70%——80%直接排放,我国污水的处理能力只占 20%左右。全国每年排污量约300亿吨。全国各大城市地下水不同程度受到污染。全国78条主要河流有54条遭污染。我国七大水系:长江,珠江,松花江,黄河,淮河,海河,辽河。七大水系中有一半河段受到污染,86%城市河段污染超标,比较严重的有:黄河,淮河,辽河,太湖,巢湖,滇池等河流湖泊。

水污染,直接危害人的健康,损害很大

危害人的健康水污染后,通过饮水或食物链,污染物进入人体,使人急性或慢性中毒。砷、铬、铵类、笨并(a)芘等,还可诱发癌症

被寄生虫、病毒或其它致病菌污染的水,会引起多种传染病和寄生虫病。重金属污染的水,对人的健康均有危害。

被镉污染的水、食物,人饮食后,会造成肾、骨骼病变,摄入硫酸镉20毫克,就会造成死亡。

铅造成的中毒,引起贫血,神经错乱。

六价铬有很大毒性,引起皮肤溃疡,还有致癌作用。

饮用含砷的水,会发生急性或慢性中毒。砷使许多酶受到抑制或失去活性,造成机体代谢障碍,皮肤角质化,引发皮肤癌

有机磷农药会造成神经中毒,有机氯农药会在脂肪中蓄积,对人和动物的内分泌、免疫功能、生殖机能均造成危害。

稠环芳烃多数具有致癌作用。氰化物也是剧毒物质,进入血液后,与细胞的色素氧化酶结合,使呼吸中断,造成呼吸衰竭窒息死亡。

我们知道,世界上80%的疾病与水有关。伤寒、霍乱、胃肠炎、痢疾、传染性肝类是人类五大疾病,均由水的不洁引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污染 净水器市场

抑郁症为全球范围内致残的第一大诱因 如何安全用药?

全球约有3.5亿人患有抑郁症,为全球范围内致残的第一大诱因。在美国,9.1%的人患有抑郁症。全球范围内,接受抑郁症治疗的患者不到实际患病……详细>>

发改委调低17大类药品价格 外资原研药降幅不小

国家发改委《关于降低头孢曲松等部分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从12月12日开始正式执行生效。降价药品涉及抗生素、心脑血管等十七大类,其中包……详细>>

大蒜再贵也要吃!冬季吃蒜散寒又暖胃

大蒜跟肉一样的价了!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内大蒜价格持续上涨,到十一月中旬,已经达到历史最高价位。现在大蒜的市场价格大多都是9元以上,有些市……详细>>

IT企业抢食移动医疗 移动医疗大热却未形成产品

医改政策综合,早已被IT企业瞄准的移动健康市场,将在本周迎来新的巨头。日前从百度独家获悉,经过一番前期布局后,百度将于本周推出健康云平台……详细>>

药品陷入“降价死”怪圈 谁是最大受益者?

从12月12日开始,国家发改委对药品进行第26次降价,174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下调,平均降幅近20%。药品降价了,这是好事啊。但是有不……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