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男子狂灌能量饮料罹患肝炎,肝炎饮食注意什么?

2016-11-04 11:11:19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人员11月1日表示,美国一名建筑工人3周以来,每天喝4到5瓶能量饮料后,可能因为过度饮用这种似乎无害的饮品,出现了严重肝脏问题并且住院治疗。

《英国医学杂志·病例报告》的一份报告显示,该男子最近开始饮用4到5瓶常见能量饮料,帮助他度过漫长的工作日。而且他近期仅改变了这一项饮食及习惯。

这名50岁男子不适的症状长达2周,原先的腹痛迅速演变为恶心呕吐后,他被送往佛罗里达州一家医院治疗。他原以为这些可能是流感症状,但当他的尿液变成深色,皮肤和眼白也发黄后,他提高了警觉。检查结果发现,男子罹患严重肝炎。肝炎为肝脏发炎,也可能是肝脏损害。

肝炎是怎样产生的?

急性肝炎,指的是在多种致病因素侵害肝脏,使肝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受损,继而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这些损害病程不超过半年。这些常见的致病因素有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和毒物、酒精等。在我国,最常见的急性肝炎是急性病毒性肝炎,尤其是急性乙型肝炎。国外,以酒精性肝炎居多。

肝炎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结构要合理:要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也有助于促进消化功能。

肝脏功能减退时常常影响脂肪代谢,所以很多慢性肝炎患者会合并有肝炎后脂肪肝

因此饮食要低脂肪,低糖(过多的糖进入人体内易转化为脂肪),高蛋白。蛋白质饮食要包括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如豆制品,牛肉,鸡肉,鱼肉等。挑食对肝病是不利的

(2)食量要恰当:肝病时消化功能减弱,食之过饱常导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脏负担。所以有人提出吃饭八成饱最好。暴饮暴食对肝脏,对胃肠功能都不利。

(3)炒菜宜清淡,少放油,少食油腻和油炸食品,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 能量饮料

女子网上出售多余乳汁 现存200余袋可售

美国北达科他州的一位女子称自己由于产母乳过多而将在一家叫克雷格列表的网站上出售。目前有超过200袋母乳可供销售,售价为每盎司(约合31克……详细>>

真臭!身体的这些异味代表什么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在分泌各种各样的垃圾,身上难免会有异味,可是为什么有的人身上几乎闻不到,有些人却“臭气熏天”呢?细心的人还会发现臭味都不……详细>>

广东乙肝发病率高于全国 每年近2万人死于乙肝

今天是世界肝炎日,记者昨日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科举办的世界肝炎日上获悉,广东省针对新生儿进行乙肝疫苗免费接种计划已经10多年了。这……详细>>

中国乙携者超1.2亿 认识不足是“乙肝歧视”主因

5月19日是第三个“世界肝炎日”活动日,广东省各界组织一系列活动,推广普及肝炎相关知识。据暨南大学一项调查显示:对乙肝认识不足是“乙肝……详细>>

10月全国报告法定传染病死亡1360人

卫生部11日发布2011年10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10月1日零时至10月31日24时,全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30173例,死亡13……详细>>

  • 高辉

  • 田广俊

  • 周晓蕾

  • 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