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学期胖30斤 吃哪些食物会让你胖起来

2016-10-28 09:34:26      家庭医生在线

胖,这几乎是所有人都避之不及的话题,没什么比喝水都长肉更伤感了,分分钟都想把身上多余的肉肉扔掉。然而,胖也是门学问,五花八门,想要瘦,还得先正视你身上的肉,找对门路才能对症下药。

一学期没见面,再见到儿子李勋(化名)时,父母差点没认出来,原本身材还算匀称的儿子怎么变“圆”了。带着儿子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这是单纯性肥胖

李勋是长沙人,不到170cm的个头,120斤的体重,整个人看上去还算清爽干净,去年到衡阳开始了大学生活。突然离开了父母的监督,宅男李勋平时除了上课,其余时间都呆在宿舍里打游戏吃零食,猪脚和汉堡都是他的最爱,“最多一天可以吃三四个汉堡”。除了汉堡,还有哪些食物会让我们胖起来呢?

巧克力饼干

每天吃6片,热量302卡,一年发胖14公斤。想得到抗氧化的效果,与其从巧克力当中取得多酚,不如多喝一点低热量的绿茶。

罐装果汁

每天喝500毫升,热量255卡,一年发胖12公斤。用果汁来代替水果并不能摄取足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是因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过程中,许多矿物质和维生素都已经流失。而仅剩的维生素C,也会因为光照的因素而减少。如果仔细看罐装果汁上的标示,就可以发现,大部分果汁都是浓缩还原,而且也加了许多糖。

普通可乐

每天喝375毫升,热量168卡,一年发胖8公斤。可乐的重口味还会让你吃下更多食物,如果真的无法放弃可乐,最好选择喝代糖的低卡可乐。

啤酒

每天喝375毫升,热量147卡,一年发胖7公斤。啤酒有“液体面包”之称,而且常喝啤酒的人也会换来一个沉甸甸的“啤酒肚”。啤酒里除了热量之外,几乎不含任何营养素,所以除了让你发胖之外,对健康没有任何帮助。

肥胖的危害

1、是健康长寿之大敌

据统计数据显示,肥胖者的平均寿命要明显低于非肥胖者的平均寿命。此外,肥胖的人由于脂肪压迫等原因还容易患心脑血管及呼吸系统疾病。

据报导超重10%的45岁男性,其寿命比正常体重者要缩短4年,具日本统计资料表明标准死亡率为百分100%,肥胖者死亡率为127.9%。

2、影响劳动力,易遭受外伤

身体肥胖的人往往怕热、多汗、易疲劳、下肢浮肿、静脉曲张、皮肤皱折处患皮炎等,严重肥胖的人,行动迟缓,行走活动都有困难,稍微活动就心慌气短,以致影响正常生活,严重的甚至导致劳动力丧失。

3、易发冠心病及高血压

冠心病、高血压不止是出现在老年人身上,还可能出现在年龄不太大的肥胖的人身上。原因是因为脂肪压迫。

4、易患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

伴随肥胖所致的代谢、内分泌异常,常可引起多种疾病。糖代谢异常可引起糖尿病,脂肪代谢异常可引起高脂血症,核酸代谢异常可引起高尿酸血症等。肥胖女性因卵巢机能障碍可引起月经不调。

5、对肺功能有不良影响

肺功能的作用是向全身供应氧及排出二氧化碳。肥胖者因体重增加需要更多的氧,但肺不能随之而增加功能,同时肥胖者腹部脂肪堆积又限制了肺的呼吸运动,故可造成缺氧和呼吸困难,最后导致心肺功能衰竭。

6、易引起肝胆病变

由于肥胖者的高胰岛素血症使其内因性甘油三酯合成亢进,就会造成在肝脏中合成的甘油三酯蓄积从而形成脂肪肝。肥胖者与正常人相比,胆汁酸中的胆固醇含量增多,超过了胆汁中的溶解度,因此肥胖者容易并发高比例的胆固醇结石,有报道患胆石症的女性50~80%是肥胖者。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危害 吃什么会肥胖 肥胖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男生高考后放纵自我睡眠不足昏倒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长期超负荷学习,睡眠不足的日积月累,使相当一部分考生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从自我防御机制而言,放纵心理是考生释放压力、缓解情绪和维护心……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患者服老鼠药死亡 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有哪些危害

余兰的妈妈冷燕(化名)日渐消瘦,经常头晕、关节疼。家人以为她患的是风湿,但药吃了几年,冷燕的身体不但没好起来,反而越来越弱,最后检查为系……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