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误将宫外孕看成阑尾炎 宫外孕有哪些明显特征

2016-10-11 12:15:23      家庭医生在线

家住淮安盱眙的32岁陈琴(化名)因肚子疼痛到附近诊所就诊,让她没想到的是,这次就诊让她丢了性命,诊所“医生”告诉她是阑尾炎,在联系挂水三天后,陈琴意外死亡,最终检验结果显示,陈琴患的并不是阑尾炎,而是宫外孕,而她就诊的诊所是一卫生院工作人员易晓玲(化名)租房所开的黑诊所。9日上午,盱眙县法院判决易晓玲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下面小编就来普及一下,有关宫外孕的常见特征。

输卵管妊娠:输卵管妊娠占异位妊娠的95%左右,其中壶腹部妊娠最多见,约占78%,其次为峡部、伞部,间质部妊娠较少见。输卵管妊娠的典型症状为停经腹痛和阴道流血,患者还可能出现腹部包块,甚至出现晕厥休克

卵巢妊娠:卵巢妊娠指受精卵在卵巢着床和发育,发病率为1:7000-1:50000。卵巢妊娠的临床表现和输卵管妊娠极相似,主要症状为停经、腹痛及阴道流血。

腹腔妊娠:腹腔妊娠指胚胎或胎儿位于输卵管、卵巢及阔韧带以外的腹腔内。患者有停经及早孕反应,多有孕早期出现不明原因的贫血症状,伴有腹痛及阴道流血。随后阴道流血停止,腹部逐渐增大。胎动时,孕妇常感腹部疼痛,随着胎儿长大,症状逐渐加重。

宫颈妊娠:受精卵着床和发育在宫颈管内者称为宫颈妊娠。主要症状为无痛性阴道流血或血性分泌物,流血量一般由少到多,也可为间歇性阴道大量流血。

宫外孕形成的6大原因

宫外孕史。曾出现过宫外孕的女性,再次发生宫外孕的可能性极大,但一般再次发生宫外孕的器官为对侧输卵管。

上环。上了节育环的女性仍存在3%左右的几率能够怀孕,因此,女性朋友即使上了节育环,出现剧烈的腹痛症状也要考虑宫外孕的可能。

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尤其是输卵管炎会导致输卵管管腔变窄,妨碍受精卵进入宫腔,“走投无路”的受精卵只能在输卵管或者卵巢中着床。

输卵管发育异常或进行输卵管手术后。如果女性朋友本身输卵管过长、黏膜纤毛缺如,或进行了输卵管结扎术后再通、输卵管成形术等,都有可能引发输卵管妊娠。

反复人流。随着社会观念的改变,婚前性行为日趋普遍,意外怀孕的发生率也逐渐提高,反复人流容易引发宫外孕。因此,无论是否孕育过孩子,女性朋友都应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宫外孕的发生。

输卵管炎症。输卵管妊娠患者中约有60%曾患过输卵管炎。反复发作的慢性输卵管炎或造成输卵管黏膜皱襞粘连,纤毛受损,管腔变窄,或在炎症的影响下,输卵管与周围组织粘连而扭曲,无法正常蠕动,这些都会阻碍受精卵的正常运行,使受精卵无法如期到达宫腔,在输卵管内着床。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因素 宫外孕特征 宫外孕

日本梅毒首超5千人 梅毒发生与这4件事有关

在日本,因性行为等感染的梅毒正在向年轻女性扩散。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统计显示,自1999年采用现行统计方式之后,日本全国的梅毒患者人数……详细>>

美研究:翘臀女性拥有更强的生育能力 胡萝卜可影响女性生育

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一项研究揭示了美臀的关键:脊柱与臀部之间,有一个黄金角度——45.5度。接近这个弧度的女性有着天生翘臀,……详细>>

270斤减掉了120斤 减肥绝不能有的误区让你瘦瘦瘦 

澳大利亚的一名单身妈妈布提娜(Natalie Burtina)自从怀孕以来体重暴增,每次看到自己臃肿的身体心情便会无比的复杂。然而这些痛……详细>>

三文鱼刷屏吃货更关心有无寄生虫 警惕寄生虫病的危害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8日报道,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中国媒体不久前报道,在青海龙羊峡水库,有目前全国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场,市场上三分之一……详细>>

患脑瘤几率与教育水平有关 诱发脑瘤的其他原因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0日报道,近日,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教育水平高的人更容易患神经胶质瘤,近四分之一神经胶质瘤患者都是受过高……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