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最高寿星112岁 长寿的秘诀有哪些

2016-10-10 11:35:55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上海市十大寿星评选活动发布会暨颁奖仪式”10月8日上午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上海市十大男、女寿星”、“上海市百岁夫妻”、“上海市十佳百岁风采寿星”揭晓。112岁的朱晓华老人(女),成为上海最高龄的老寿星。下面我们看看长寿老人的长寿秘诀。

海边去晒太阳

经常见不到阳光的人可能会发生很多危险。哥伦比亚大学精神病学系的一项情感障碍研究显示,缺少光亮可能导致抑郁症或其他相关问题出现,比如酗酒、自杀等等。去海边晒一个星期的太阳,会让你走出这种阴暗的情绪。有研究显示,连续5天,每天30分钟的海边日光,可以治好一半以上的抑郁症患者。

笑可以使你增加:10岁

幽默可以使你更健康、更长寿、更快乐,这是挪威科学技术大学发表于2006年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的。另据他们证实,具有幽默感的人当患上重大疾病时被治愈或好转的可能性比其他人要高出30%。笑可以使人产生更多的保护性荷尔蒙,调节血压,减小压力,增强免疫系统。鉴于笑能给你带来这么多的好处,让自己多一些笑声,可以使你的寿命增加8岁。所以,从现在开始多看喜剧电影,多听相声,也讲笑话给别人听吧。

睡前泡脚20分钟

每天用热水泡脚20分钟,可以使心脏病患者的心脏血管机能得到改善。泡脚还能使血液循环加快,缓解疲劳,促进睡眠。年轻人每天泡15-20分钟,老年人可延长至20-30分钟,水温不要超过40摄氏度。

想发火忍耐10秒

高压的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无法控制自己”。面对压力时,请在反应过激之前给自己10秒的缓冲,使自己慢慢冷静下来。以生气应对压力的男性,精神疾病患病率会比不爱生气的人高3倍。

手指摩头一分钟

手指由前额深摩头顶至脑后,以每秒2~4次的速度,促进脑部血液回流,使发根得到充分营养,头发黑且光泽。

叩齿卷舌一分钟

轻叩牙齿,可使牙根和牙龈活血,卷舌可使舌活动自如,增加其灵敏度。

保证睡眠质量

长寿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睡觉了。如果想要睡眠质量好,首先我们应该注意晚餐一定要少吃,最好吃一些低脂肪的食物,而且吃晚餐的时间不要太晚,睡觉之前不喝咖啡、浓茶、可乐等饮品,晚饭以后也不要剧烈运动,睡眠时间要和我们的生物钟一致。

长寿的中医按摩法

1、扣攒竹

用拇指弯屈的突出部左右交替叩击双侧攒竹穴(位于眉头陷中),每穴15~20次,用力以微感不适为度。有消除额痛、眼胀、恢视力疲劳等作用。

2、浴头

两手掌心按住前额,稍用力擦到下额部,再翻向头后两耳上,轻轻擦过头顶,还复到前额,这算1次。

共擦10次,接着用指肚均匀轻揉整个头部的发根十次。能调和百脉,使气血不衰,面色红润,减少皱纹。

3、点睛明

以两食指分别点按双侧睛明穴(眼内角内上方0.1寸)15~30秒,以微感不适为度,有止眼痛和明目的作用。

4、旋眼睛

端坐,两眼向左旋转5次,然后向前注视片刻,再向右旋转5次,前视片刻。对保护视力极有好处。

5、揉眼皮

以两手拇指轻按开双侧眼皮上,然后旋转揉动,顺逆时针各揉20次。有消除眼痛和明目的作用。

6、按太阳

用两手食指端分别压在双侧太阳穴上旋转,顺逆时针各揉按10~15次。有止痛醒脑的作用。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中医按摩 长寿的秘诀 长寿

杨威双胞胎女庆生 生双胞胎跟那些因素有关?

体操奥运冠军杨威迎来了双胞胎女儿1周岁生日,他与娇妻杨云齐齐晒出庆生照片。这对体操圈的神仙眷侣如今儿女双全,一家五口幸福十足。详细>>

日常养肝有“小窍门” 养肝食疗不妨一试!

人体的肝脏对生命和健康来说意义重大,所以人们想把肝调理好,把肝养护好。其实养肝的方式是有很多的,只要大家能在平时去认真的做,那么就能把自……详细>>

揭秘为何有人“干吃不胖”?

脾、胃脏腑功能失调是肥胖的一个非常主要的原因。脾胃功能失常,如果是脾胃虚弱,水湿便得不到正常的运化,生成痰浊淤积在体内;如果是胃肠腑 热……详细>>

头皮屑漫天飞舞? 有了这些很快帮你解决

头皮屑日益增多,一低头就感觉哗哗的往下掉,都已经达到了漫天飞舞的地步了?出门都不好意思面对别人,跟心仪的人在一起就更不用说了,这可怎么办……详细>>

南京不老仙妈与儿子合影似情侣 揭秘逆生长不老真相

近日,南京不老仙妈的照片在网络爆红,源于其儿子在网上上传两人的合照,有网友留言称其妈妈像她女友,这位南京不老仙妈也引发了众多人的围观,……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