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校学生135例艾滋病 艾滋病是如何传播的

2016-09-20 11:22:28      家庭医生在线

9月14日,南昌市疾控中心发布通告称,至2016年8月底,南昌全市已有37所高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共报告存活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35例,死亡7例。同时,近年来南昌市青年学生HIV/AIDS病例快速增加,近5年疫情年增长率为43.16%;2011~2015年新发学生病例中,男男同性性传播占83.61%,同性性传播已成为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下面我们看看艾滋病的一些传播途径。

1、触摸传播:包括同及异之间的触摸。、有着更大的感染危险。 艾滋病感染者的精液或阴道分泌物中有很多的病毒,在活动()时,由于交部位的冲突,很容易造成生殖器黏膜的细微破损,这时,病毒就会趁虚而入,进入未感染者的血液中。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直肠的肠壁较阴道壁更容易破损,所以肛门交的危险比阴道交的危险更大。

2、血液传播:包括:①输入污染了HIV的血液或血液制品;②静脉药瘾者共用受HIV污染的、未消毒的针头及注射器;③共用其他医疗器械或日子用具(如与感染者共用牙刷、剃刀)也能够经破损处感染,但罕见。④注射器和针头消毒不彻底或不消毒,特别是孩童预防注射未做到一人一针一管危险更大;口腔科器械、接生器械、外科手术器械、针刺治疗用针消毒不严密或不消毒;理发、美容(如纹眉、穿耳)、纹身等的刀具、针具、浴室的修脚刀不消毒;和他人共用刮脸刀、剃须刀、或共用牙刷;输用未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查看的供血者的血或血液制品,以及类似情况下的输骨髓和器官移值;救护流血的伤员时,救护者本身破损的肌肤触摸伤员的血液。

3、母婴传播:也称围产期传播,即感染了HIV的母亲在产前、临产进程中及产后不久将HIV感染给了胎儿或婴儿。可通过胎盘,或临产时通过产道,也可通过哺乳感染。

艾滋病初期症状

1、持续广泛淋巴结肿大,特别是颈、腋和腹股沟淋巴结。淋巴结肿大直径1厘米左右,坚硬、不痛、可移动,时间超过三个月。

2、数周以来不明原因发热盗汗

3、数周以来出现难以解释的严重疲乏

4、食欲下降,两个月内体重减轻超过原体重的10%。

5、数周以来出现不明原因的慢性腹泻,呈水样,每日10次以上。

6、气促、干咳数周。

7、皮肤、口腔出现平坦或隆起的粉红、紫红色大斑点,不痛不痒。

8、咽、喉部出现白膜。男性阴部出现鳞屑性斑,痒;女性肛门瘙痒、阴道痒、白带多按妇科病治疗久治不愈。

9、头痛、视线模糊查不出其他病因。

当出现上面三个以上症状又有高危行为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的症状 艾滋病传播途径 艾滋病

退休副教授夫妇在家中暑身亡 为何老人更容易中暑?

“一对老夫妻中暑,几天后才被人发现,家里据说没装空调……”8月23日,有网友发帖称,南京一高校的退休副教授和老伴在家中暑身亡,几天后才被……详细>>

残奥会运动员心脏骤停身亡 为何会心脏骤停

在里约残奥会倒数第二天的比赛中,伊朗运动员巴赫曼·哥巴内扎德在C4级公路自行车赛中意外跌倒受伤,送到医院途中突发心脏骤停,最终不治身亡。……详细>>

公交司机载痴呆老人停靠35站找家?警惕老年痴呆症的6个症状!

老年痴呆症属于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疾病比较隐匿,呈现慢性进行性发展,其主要特征是认知功能、语言和记忆力发生障碍,还有人格发生改变等,严重……详细>>

小伙吃炸鸡翅后进重症监护室 急性胰腺炎死亡率高达到约30%

据报道,2月18日,浙江的小李出现腹痛难忍,经CT证实为急性胰腺炎,继发急性肾损伤,随即送进重症监护室小李说自己在发病腹痛前吃过两只炸鸡……详细>>

4岁女童右臂无法上举医生半小时复原 一个动作判断是否是高低肩?

正常情况下,从侧面看,耳垂、肩膀、臀部和膝盖以及脚踝在同一条直线上。然而,因为某些因素引发各种体态问题,比如骨盆倾斜和驼背等,不仅仅影响……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