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不满便秘疗效杀死医生 便秘对人体的七大危害

2016-09-12 14:00:04      家庭医生在线

自认为医生开错药,江苏徐州一患者田春生持刀刺伤医生胡金生致其当场死亡。9月9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田春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5年9月4日,51岁的田春生因便秘到徐州市铜山区柳新镇一家卫生室就诊,经胡医生(殁年58岁)诊疗后感到治疗效果不佳。两天后,田春生找胡医生理论,并且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经过了解处理,建议田春生到其他医院就诊。田春生对处理结果不满,遂产生杀害胡医生的念头。其实治疗便秘的方法有很多,补钙因一次治疗不佳就起杀人的念头。

治疗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早上空腹喝水法:每日起床后空腹喝下加盐1-2公克的500C.C。冷开水。

冷水对肠胃空腹时都有刺激肠胃蠕动的效果,而且越冰刺激效果越好,但冰水对小孩、孕妇、老人家非常不好,且胃肠不好也不能喝冰水。

苹果汁:一颗苹果打成汁,空腹喝。

苹果含丰富果胶,是促进排便的好方法,建议制作时不要把果渣滤掉,连着果渣一起喝效果才会好。

芦荟汁:空腹时喝下一大杯现打芦荟汁。

芦荟中的单醣的确有帮助肠胃蠕动作用,维持肠道内益菌丛生长,不过在芦荟汁的制作过程中一定要记得把皮去掉,因为芦荟皮中的大黄素会伤害肠胃,产生腹泻现象。

红薯:红薯虽不是水果,但这些年却频频出现在水果摊上,它的通便效果很不错,各种体质的人都可以食用。

便秘对人体的七大危害

1、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

2、形成粪便溃疡

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3、患结肠癌

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4、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5、引起肛肠疾患

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

6、易使妇女发生痛经,阴道痉挛,并生产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7、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危害 便秘治疗 便秘

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后离世 无痛分娩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

8月2日晚上,一邓姓孕妇在湖南常德鼎城妇幼保健院打了无痛分娩针之后,全身发紫,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妇幼保健院作出诊断,邓女士死……详细>>

7批次食品不合格名单发布 吃了“三无食品”最伤害身体哪个器官?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特殊膳食食品、蔬菜制品、豆制品、调味品、饮料和速冻食品等6类食品5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详细>>

为何家长们总不让小孩吃辣条?多数是因为这个原因

近日,网上报出了一件关于员工因为业绩不达标而被公司惩罚进医院的事件。该公司有七人因为业绩不佳,被惩罚吃死神辣条,食用完之后,两人被送进医……详细>>

封闭空调房待久或引发呼吸性碱中毒?长期待在空调房,还会引发哪些不适?

多个省份连续高温,以至于气温高达37℃以上,简直让人们无法承受。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还是商场均开着空调,能降温解暑,让人们感觉到凉爽。然……详细>>

研究显示口服避孕药与新生儿缺陷无关 避孕药对女性有什么不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7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1月6日公布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在怀孕前或怀孕期间服用口服避孕药,并不会增加新生儿出现缺陷的……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渭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