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 金碧花园1期间

2016-09-05 10:56:39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9月3日,以“常饮夏桑菊 清热防流感”为主题的“星群夏桑菊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在广州市海珠区第一金碧花园隆重举行。活动主要围绕防治流感常识、夏季健康知识等方面,开展科普讲座和免费义诊,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关注,前来询问的街坊络绎不绝。

常饮夏桑菊 清热防流感

星群夏桑菊特约“羊城好医生”科普义诊进基层


广药白云山特约健康科普讲师——

”羊城好医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急诊科主任医师 王彤教授


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支持活动

给消费者派发小礼品送去清凉,普及用药安全知识

据悉,活动邀请了“羊城好医生”、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王彤教授作为广药白云山的特约健康科普讲师,开展现场讲座和义诊,为群众科普怎样预防流感以及经常碰到的健康问题。在现场,王彤教授耐心地为听众解答疑问,群众反响热烈,提问热情一波接一波。随后的义诊中,群众热情更高,不少现场的民众排成队伍,有秩序地在等候咨询。

王彤教授表示:“作为‘羊城好医生’及广药白云山特约健康科普讲师团中的一员,今天很荣幸被邀请到活动现场,为大家讲解预防流感的知识。以医务人员身份走向基层、为广大群众进行科普是我作为科普志愿者传播团队一员的义务。希望和众多好医生携手,通过广药白云山‘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的平台为广大群众解答常见的用药问题,为基层民众多做贡献。”


科普讲座现场,王彤教授耐心为听众讲解预防流感常识及注意事项


王彤教授妙趣横生的科普讲座既有实用性又有趣味性,受到社区老幼的欢迎


现场的民众有秩序地在等候咨询

活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联合指导,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科普中心、家庭医生在线共同举办,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协办。

目前,“广药白云山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期待更多人参与到健康科普的活动中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食欲不振不想吃饭怎么办?快看看这几个好办法,有效解决消化不良!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天气的温度还在保持跟夏季同步的状态,而这个时间段也是很多人患胃病的高峰期。因为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很多人正餐吃……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