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女子自己剖腹产子 男子自行割包皮大出血

2016-07-28 11:30:0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兰卡斯特大学的解剖学高级讲师阿达姆•泰勒(Adam Taylor)撰文说,自己动手做手术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如果有条件,一定要找专业人员。

人体组织以及骨骼拥有自我修复的能力,除非巨大的灾难性损伤,自我修复没有办法痊愈,才会用手术的方式来治疗。手术必须由专业医师执刀。最近,一个澳大利亚的男子求助不是医生的朋友帮自己做手术,左睾丸不幸被误摘。2004年,一位墨西哥妇女凭借动物解剖的知识,在家用菜刀给自己进行剖腹产。虽然母子活了下来,但是还要面临一系列长期的术后健康问题。

但仍可以查找到自己做手术成功的例子。这些案例一般都是在生死攸关,并且实在找不到医生的情况下进行。比如四肢被困无法移动,这种情况下有时会自己进行截肢。2002年一个美国渔民手被卷入绞车里,为自保截断自己的胳膊。

自己做手术还是弊远大于利,经常会面临被感染,重要器官损伤,血管破裂等生命危险。

相关链接

19岁少年染艾滋病自行手术 烧红剪刀剪发炎处

19岁的林波(化名)看起来比同龄人成熟,善于交谈的他总是把身边的朋友逗笑。如果不是他床头散落着的确诊报告,很难相信面前这位阳光少年是一名确诊2年的艾滋病感染者。林波这段时间备受西安的感染者朋友关注,半个月前,他在没有任何医疗常识和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在家里为自己做了一次手术。尽管这次手术没有出现感染,但让同为感染者的朋友们感到震惊。

林波被医院安排在一个单间里,原本这间病房还住着其他两个病人。在林波的血检报告出来后,其他病人就被医院安排到其他病房了。科室主任告诉林波,让他尽量待在自己的病房里,不要跟其他病人过多交流。

对此,林波笑称自己受到了干部待遇,住在VIP病房。林波在做完手术后,恢复得不错,说话间显得有些兴奋,加之当天要出院,他手舞足蹈地说个不停。

而在半个月前,他还在忍受着疾病的困扰。“我当时感觉到肛肠发炎,身体很不舒服,自己没有钱,也害怕被医院拒诊,就想自己解决问题,这样可以把病再拖一拖。”林波说,他买了一瓶碘酒,然后把剪刀烧红,就自己把有炎症的组织剪了下来。说话间,他显得很轻松。

“顿时血就乱喷,我赶紧拿棉球止血。”林波说,尽管有些后怕,但自己实在没有其他办法。

省城一男子自行手术受尽折磨为哪般?

前不久,在合肥瑶海区打工的40多岁的王强在网络上看到有关包皮过长的一些危害,觉得自己也存在包皮过长的问题,于是他来到位于明光路汽车站附近的合肥医院来咨询。

王强向该院泌尿专科的颜主任询问了包皮手术过程的细节,以为王强想充分了解手术的风险,便耐心详细地做了解答。解答之后,王强称自己身上钱没带够,想先回家仔细考虑一下。颜主任给他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王强若有疑问可随时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下午五点半,正准备回家的颜主任突然接到王强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他的声音有些痛苦:“颜主任,你回家了吗?我马上就到医院了,快帮帮我吧,我自己割了包皮,现在血止不住!”颜主任吓了一跳,连忙叫上护士备好药品及包扎器具,等待王强。此时的王强独身一人来到合肥九龙泌尿专科医院,裆部虽用棉布捂着,但创口的鲜血渗透了他的长裤。颜主任忙对王强的阴茎进行止血,随后进行了创口缝合……

事后,颜主任从王强那了解到,当日上午他咨询后,觉得割包皮的手术很简单,为了省钱,决定自己动手。回到家后,王强好好地睡了个午觉,睡醒后仔细地洗了澡,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后,他终于挥起剪刀迅速剪下包皮。由于没有使用麻醉药,王强疼痛难忍,操作不当也使得创口血流不止。王强只得忍痛来到医院,希望颜主任能帮其解决创口的问题。“这名男子在家割了包皮后,自己用包扎带缠上了伤口,但这个地方恰是动脉血管很多的地方,没有经过专业的医学处理,很难止血。”颜主任说,如果长时间缺血,会导致生殖器坏死,甚至会出现感染,危及生命。“出现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其实主要还是缘于患者对医学知识的无知以及为了省钱心理。”颜主任说,割包皮手术对于医生来说,并不是什么大手术,手术费用也不是很高。但是,为了节省手术费,自割包皮的行为使其付出了比一般包皮环切手术费更高的后续治疗费用,且大大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行手术 割包皮 剖腹产子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慢性鼻窦炎患者有福了!全国最牛医学大咖齐聚祈福医院实操论道慢性鼻窦炎诊治

日前,在祈福医院承办的“中山大学十三期鼻内镜鼻窦及毗邻区域疾病解剖学习班暨广东省鼻科学组慢性鼻窦炎高峰论坛”上,国内外最顶尖的鼻科专家们……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全球首创腹腔镜下人工腰椎间盘置换手术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科专家组成功实施了全球首创三例腹腔镜下人工腰椎间盘置换手术。该术是由我国知名骨科专家刘尚礼教授带领的课题……详细>>

97年小伙眼睛流血就医 竟发现鼻颅底巨大肿瘤 专家手术成功“咬”除

湛江97年小伙因眼睛突然流血到眼科医院检查,竟意外发现一个巨大肿瘤。肿瘤所处的鼻颅底被喻为耳鼻喉科“禁区”,且肿瘤巨大,手术风险极高,稍……详细>>

老伯耳后肿瘤如土豆般大小 20多年恶化成晚期 广州医生决定“冒险”切除…

形状、大小如同一个“土豆”,长在耳后20多年,林伯其实早已习惯了与这个大瘤子共存。然而,肿瘤却在悄无声息地逐渐恶化,最近一段时间,它不断……详细>>

  • 陈德宁

  • 毕焕洲

  • 吴维城

  • 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