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厕所晕倒后猝死 夏季该如何预防猝死?

2016-07-26 13:52:25      家庭医生在线

7月19日中午,朝阳区酒仙桥附近某公司一男性员工忽然在卫生间晕倒,被同事送往医院后抢救,最终被医院诊断为猝死。但由于没有相关单位为其出具死亡证明,死者陈尸太平间一个星期不能火化。昨日,警方出面做尸检并将出具相关证明。家属质疑称:“我们认可猝死,却为何还非要走到尸检那一步。”夏季猝死现象频频发生,夏季我们要如何防猝死呢?

夏季我们要如何预防猝死?

情绪:我们要注意控制我们的情绪。情绪的波动是诱发我们心血管疾病发作的重要诱因。情绪的激动会诱发我们的血压升高,增加我们心脏的负担。

饮食:一定要注意避免暴饮暴食。炎热的夏季,本来我们的身体需要的能量就要高于其它季节,由于我们的暴饮暴食,会在局部时间增加我们消化吸收系统对血液和氧气的消耗增大,加重我们心脏的负担。应当尽量避免冰冷食物的刺激,冰冷的食物会刺激我们身体的应急反应,加重心脏的负担。

运动:应当避免剧烈的运动。本来我们的心脏就要为抵抗高温而工作,如果这个季节我们再剧烈运动,就会使得我们的心脏的负担超过正常的负荷,容易引发心脏疾病的发生。

休息:一定要安排好休息,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睡眠是我们身体的最好休息方式。炎热的夏季,由于闷热我们的睡眠会不足,使得我们的身体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加重心脏的负担。所以建议大家夏季最好保证每天8小时的充足睡眠。

六类人夏季需预防猝死

首先就是男性,他们的心脏性猝死发生率是女性的三倍;

第二类是有基础心脏病的人;

第三类是运动员,他们长期身体的负荷比较重,会导致心脏的变化,容易引起猝死;

第四类是老年人,尤其是长期卧床的老年人,他们容易形成血栓,也会导致猝死发生;

第五类是企业家,他们工作量比较大,容易导致神经长期处于兴奋状态。

此外,在一些特别的情况下,如发生房颤,也能引起患者猝死。心脏猝死的最佳急救时间在4分钟内,每延迟1分钟,生存率就会降低1成。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易患人群 猝死预防 猝死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广西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共报告病例203例

10月4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近期广西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多,截至2日24时,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目前……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