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抢险官兵大多患上脚气等皮肤病 偏方如何治脚气?

2016-07-11 10:14:03      家庭医生在线

大雨过后,湖北省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天气,气温陡升极易造成疫病流行,长期浸泡在浑浊的水中,堤坝上抢险官兵大部分都患上了脚气、股癣、湿疹等皮肤病。今天上午,武警湖北总队医院医疗分队携带万元医药到鄂州市梧桐湖车湾港堤坝为抢险官兵和驻地干部群众送医赠药。目前,医疗队正在堤坝上开展巡诊。针对脚气,下面几种偏方治疗效果比较好,患者不妨试一试。

韭菜水泡

方法

准备适量韭菜,清洗干净,切碎。往洗脚盆中倒入沸水,加入韭菜,待水温下降至适合泡脚时,一边用来泡脚,一边用手部对患处进行按摩搓洗30分钟左右即可。

黄精、食醋泡脚

方法

黄精250克、食醋2000克,都倒在搪瓷盆内,泡3天3夜(不加热、不加水)后,把患脚伸进盆里泡。第一次泡3个小时,第二次泡2个小时,第三次泡一个小时。泡3个晚上可。

盐姜水泡脚

方法

首先把适量生姜,洗净,然后把生姜切成片。再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放入姜片煮个几分钟,煮成姜水之后等温度合适的时候就能泡脚了。在泡脚的时候用手来按摩脚步,不仅能治疗脚气,按摩舒缓身心,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黄豆水泡脚

方法

准备150克黄豆,洗净,研碎。然后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调小火,继续煮20分钟,锅中水份大约剩下1公斤左右。水温有所下降后,用来泡脚,能够有效治疗脚气脱皮症状。

萝卜水泡脚

方法

将半个白萝卜洗干净切成片,再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放入白萝卜煮个几分钟,煮成之后等温度合适的时候就能泡脚了。这个治脚气偏方连续使用几次后,就能够有效消除脚臭问题,治疗脚气病

脚气不治有哪些危害?

没事抠脚 手脚并痒

脚气是高复发疾病,药物治疗没好停药容易复发,为后面的治疗造成更大的困难。脚气极易通过接触传染到双手和身体的其他部位,成为手气和体癣。脚气患者脚再痒也万万不能用手抠。

衣物混洗 全家遭殃

脚气是高传染性的疾病,全国30%的人口患有脚气,在南方和沿海地区脚气的患病率甚至高达60%,没患脚气的人甚至成为“少数派”,可见脚气传染性之强,危害之广。衣物混洗是脚气家庭传染的重要原因,需要格外注意。

脚气不治 威胁生命

脚气治疗大意不得,轻者影响生命质量,重者,甚至真会威胁生命,曾有网友发生过因脚气不治引发丹毒,病毒蔓延全身,引发毒性入侵消化道,造成内循环系统大出血的案例。脚气不治自己不会好,反而把自己变成了“真菌”繁殖基地。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的危害 脚气治疗偏方 脚气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埃及民众不堪高温已有42人被热死 高温天哪些疾病最易发生

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本周遭受热浪猛袭,至少42人丧命,其中包括1名德国籍居民、精神病院患者和囚犯。埃及夏季通常都很炎热,但本周南部气温飙到……详细>>

英国推出X光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病 25万患者从中受益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是困扰中老年人的一大眼病,这种病症原理为脉络膜血管侵入视网膜,在其下形成新生血……详细>>

早期胰岛素强化治疗可使部分糖尿病患者停药数月

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