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省二医开展大型精准扶贫行动 践行 “两学一做”

2016-06-27 09:30:13      家庭医生在线

24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产党员“两全两得”健康扶贫行动启动仪式,医院将用3个月的时间,分10批次党员专家深入阳山县各个村,将体检车开进村民家门口,为村民健康义诊和体检,同时为贫困户送去生活慰问品。


党委书记赵一俏为扶贫医疗队授旗

党员全投入 乡镇全覆盖

阳山县医疗机构是我院的技术帮扶对象,因此,省二医将“两全两得”大型精准扶贫行动安排在阳山,通过广东省网络医院,积极运用“阳山帮扶模式”,进一步加强贫困乡镇医疗卫生服务的技术帮扶和专家指导,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省二医党委书记赵一俏介绍,“两全”就是阳山贫困人口全覆盖,全院共产党员全体参与;“两得”就是受援群众得到真正实惠,党员从扶贫过程中得到锻炼,通过“两全两得”精准扶贫,从网络扶贫、文化扶贫、技术扶贫等入手,进一步畅通“阳山帮扶模式”的乡(村)、镇、县、省四级转诊渠道,大力提升该县基层乡村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真正做到医疗卫生服务“精准帮扶”。


党员医生护士将分10批次到阳山义诊和体检

六大举措惠及村民

根据《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网络医院)共产党员“两全两得”健康扶贫行动工作方案》,医院将为阳山村民提供六大举措,为村民赠送健康大礼包,一是义诊和健康体检。

医院党员专家将分10批进入阳山县各个村,面对面为村民进行健康义诊和体检,医生问诊后根据病情开具血常规、血生化、血糖、尿常规、B超、心电图、DR等免费检查。

二是在为贫困家庭建立健康档案,建立公共卫生信息化应用、管理系统,扶持并完善国家公共卫生项目信息化服务。每个村设置宣传栏,制发宣传单张,举行健康宣教讲座。

三是大病救助,针对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唇腭裂、慢性肾衰等因病致贫家庭,实行医药费减免的精准医疗帮扶。

四是发挥阳山医疗集团作用,实行签约式的家庭医生服务,利用网络医院手机APP,以及目前网络医院在各村接诊点,开展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医疗服务,对重点帮扶对象开展送医到家“家庭医生”免费医疗服务。

五是村医的培训,针对专业技能和远程诊疗方法,对村医持续定期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免费培训,切实提高村医专业技能。

六是上门服务,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根据阳山医疗集团和当地扶贫办协调后,安排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为偏远或行动不方便的贫困户,提供健康体检、健康宣教、生活用品及设施维护等上门服务。


党员医生、护士合影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邓奕茂)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公益活动 义诊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6-6]中大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手术健康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健康讲座讯 2014年6月6日是第19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活动主题为“关注眼健康,预防糖尿病致盲”。为进一步加……详细>>

[4-21]广东省中医院健康大讲堂肿瘤防治周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4月15日-21日是第2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走出癌症误区,实现早诊早治”。……详细>>

[5-6]广东省中医院健康大讲堂将与您谈哮喘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在日常生活中,哮喘一直困扰着许多人,那么,我们该如何识别哮喘呢?5月6日,由广东省中医院与家庭医生在线合办健康大……详细>>

老年痴呆症在75—85岁老年人中患病率达到15—20% ——南方医院神经内科进行老年痴呆病义诊活动

10月24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神经内科将举行“记住我,留住爱的记忆”2015年老年痴呆病义诊活动。届时神经内科专家、医生将共同为老年……详细>>

青光眼义诊+讲座来袭!大牌专家教你防治青光眼

今年的世界青光眼周时间为3月12日至3月18日。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于2017年3月推出世界青光眼周系列活动,旨在普及青光眼知识,提高……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