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正式启动 数百位市民热情参与

2016-06-19 10:01:04      家庭医生在线

6月18日,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及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东省科普中心、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系列活动在广州市艺术博物院外广场隆重开幕。

活动邀请了“羊城好医生”专家加入健康科普讲师团,进入广东省、广州市各社区对基层医护人员进行相关技能培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同时,还将开展义诊和健康主题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关爱大众健康。2016年,已经确认要在广东省范围内举办19场健康进社区活动。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前广东省卫计委主任陈元胜,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汤少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广东省科普中心主任郑文丰,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感染科主任徐翼,珠江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晋煌,珠江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刘斌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


广药白云山“好医生健康广东行”启动仪式

“羊城好医生”进基层开启名医进社区创新模式

第二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是由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广东省科普中心共同主办的羊城各科室好医生的大型评选活动,涵盖了广州33家三甲医院和医生,共43个科室,选出了368位“羊城好医生”以及10位“羊城名医”。这些“好医生”均在家庭医生在线权威数据库的基础上,通过专业评选规则及算法统计得出,并经过医生所在医院核,所以该榜单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权威性,能给广大老百姓提供一份指导意义深远的权威就医指南。


家庭医生在线CEO兼总裁郑文艺发言

家庭医生在线CEO兼总裁郑文艺首先发言,他在讲话中代表家庭医生在线、省科普志愿者协会、省科协科普中心,对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的悉心指导,对共同主办方广州医药集团在经费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说:“作为‘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的主办方,家庭医生在线将与共同主办方一起竭尽全力把这项公益活动办好,致力于在患者和医院、医生之间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从而进一步唤起民众对健康的关注与支持。未来,‘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很快会走向全省,甚至扩散到更广大的地区。家庭医生在线将一直秉持‘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愿景,为网友、为病人、为医院和医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发言

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会长、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广药白云山非常愿意和协会以及合作伙伴,共同搭建这个让名医走进群众,让医生与群众加深沟通的平台。希望通过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提高基层医生服务水平,同时提高民众的保健意识。”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秘书长汤少明致辞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秘书长汤少明对“好医生健康广东行”这个活动称赞有加,他表示:“人们对健康日益重视,但是获取可靠的健康科普知识途径有限,‘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的推出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该系列活动共有19场的科普义诊,每一期的活动都是要落实到地级市、社区和基层,由当选的‘羊城好医生’为广大老百姓开展义诊服务和健康讲座,这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实实在在的福利!”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前广东省卫计委主任陈元胜讲话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前广东省卫计委主任陈元胜表示,随着人们生活逐渐步入小康水平,人们对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正是响应了“健康中国2020”战略的具体行动,是一项服务于基层的公益项目,它的开展对实现健康的小康社会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要让更多的好医生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为群众的健康作出贡献,同时,民众要积极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自觉地提高自身的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市民

广药白云山携手“羊城好医生”送健康进社区

13家药企摊位火爆

广药白云山旗下的奇星、王老吉、和记黄埔、陈李济、中一、白云山总厂、光华、何济公、潘高寿、敬修堂、明兴、星群、汉方等13家药企都来到了现场支持活动,为群众解答用药问题,普及用药安全知识,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关注,前来询问的群众络绎不绝。

专家现场解答小儿夏季健康问题

“好医生”科普志愿传播团队荣获好评

来自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感染科的徐翼主任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举办了健康讲座,为大家科普了在炎热的天气下小儿健康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并耐心地为听众解答问题,群众反响良好,提问热情一波接一波。随后的义诊中,群众热情更高,不少带着小孩来就诊的妈妈及孕妇早早排起了队伍,有秩序地在等候咨询。

徐翼主任为群众进行义诊

主办方为广药白云山特约好医生科普志愿者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了表彰好医生科普志愿者传播团队致力于到基层中传播健康知识,加强人民群众健康素养的行为,主办方也特别为这些好医生科普志愿者代表准备了荣誉证书。“羊城好医生”珠江医院的王晋煌教授、刘斌教授以及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徐翼教授来到活动现场作为代表接受了荣誉证书的颁发。徐翼教授表示:“作为‘羊城好医生’的一员,很荣幸被邀请到‘好医生健康广东行’首场活动现场为大家讲解儿科知识。走向基层、为广大群众进行科普是我作为科普志愿者的义务,希望和众多好医生携手,通过‘好医生健康广东行’这个平台进一步实现医生们的梦想,为广东的常见疾病、慢性病的治疗作更多贡献。”

“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的首场活动还得到了南方日报、羊城晚报、新快报、信息时报、广东电视台及广州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的全力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专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城好医生 好医生 好医生健康广东行

陶军:每5成人中就有1个患心血管病 预防关键在于护好血管内皮

2016年8月26日,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健康体检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市隆重召开健康体检管理学术年会,同时举办《健康体检管理新技术新进展学……详细>>

英国女孩无法忍受Wi-Fi过敏自杀 儿童黏上手机平板真的好吗?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常常会遭受无法解释的和经常性的头痛,以及头晕和皮肤过敏,有人认为这些严重不适是由电磁环境(……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陈赫晒张子萱照片产后身材好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虽然自“出轨门”后舆论压力不少,但张子萱与陈赫不仅没分手,还越爱越高调。张子萱去年10月为陈赫生下女儿Anan,一家三口过得很幸福。张子……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