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三胞胎基因完全相同 哪些女人易怀多胞胎 

2016-06-01 16:55:5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英国一位23岁的母亲经过检验,发现自己生下的三胞胎的基因居然完全相同,专家称这种情况极为罕见,几率只有两亿分之一。

这位母亲名叫贝姬·艾伦,来自英国利物浦。10个月前,她生下了罗曼、罗科和罗翰三胞胎兄弟。艾伦说,当时在医院时,医生告诉她说三兄弟并不是完全相同的三胞胎,但回家后艾伦发现这三个孩子长得太像了。真是幸福的妈妈,很多的女人都希望自己生一对双胞胎,却不能如愿,那么哪些女人容易怀上多胞胎呢?

哪些女人易怀多胞胎

身材高的女性孕育双胞胎的可能性更大 一位专门研究多胎生育的美国研究人员证实,身材高的女性孕育双胞胎的可能性更大。

身材高的女性拥有更多的胰岛素增长因子,这种因子与身高有关,而身高又和双胞胎受孕几率相关。长岛犹太医疗中心的产科医师加里·斯坦曼博士将125位生下双胞胎和24位生下三胞胎的女性同美国女性的平均身高进行了比较,那些一次生下两个或两个以上孩子的女性平均要高出1英寸。这项研究刊登在9月版的《生殖医学杂志》上。胰岛素增长因子是一种为了适应生长激素由肝脏释放的蛋白质。它能提高卵巢的灵敏性,刺激卵泡发育,从而增加排卵数量。

斯坦曼博士说:“在任何情况下,影响胰岛素增长因子的数量以致改变卵巢的灵敏性,刺激卵泡发育似乎控制着自然双生的几率。”胰岛素增长因子还刺激长骨骨干细胞的增长。早先的研究已经发现,矮个子妇女的胰岛素增长因子含量较低。另外有研究显示,胰岛素增长因子可以帮助晶胚在发育早期存活下来。据斯坦曼博士发表的一项声明表示,女性身材高的国家,双胞胎生育率更高。 在先前进行的一项研究中,斯坦曼发现,大量食用畜产品,尤其是奶制品的女性,孕育双胞胎的几率增加了5倍。母牛和人类一样,为了适应激素生长而产生胰岛素增长因子,并将其释放进入血液,这样,胰岛素增长因子就进入到牛奶中。

多胞胎的原因

1、同卵双生

由于一个受精卵在分裂过程中,分离成两个或多个独立的胚胎细胞或细胞群体,它们分别发育成不同的个体。这种分裂产生的孪生子具有相同的遗传特征,因此,性别相同,性格和容貌酷似。

2、异卵双生

有两个卵泡同时或相继排出成熟的卵子,这些卵子同时或相继受精,因为胚胎是来自不同的卵子和精子,故具有不同的遗传特性,出生的婴儿相貌不同,性别也可能有所不同(即龙凤胎)。大多数双胞胎(约75%)属此。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胞原因 三胞胎 多胞胎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男童发热身亡家属讨说法 儿童发烧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前天,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发生了一起家属与医院工作人发生冲突的事件,共致双方5人受伤。据悉,该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儿童发烧求医身亡,家属讨要……详细>>

学校毒跑道致上百名学生流鼻血 哪些疾病会引起鼻出血

武汉某小学不断有学生出现流鼻血、呕吐、身体起疹子等症状,学生家长在微信群中统计共有132名学生出现症状,操场跑道有巨大的刺鼻气味。家长们……详细>>

常吃泡面少年患胃溃疡穿孔 胃溃疡穿孔会有哪些特征?

16岁的小虎胃溃疡穿孔住进了医院,接诊的省中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杜卫东说,这是他遇到最年轻的胃溃疡病人。杜医生在朋友圈里发照片,大家都很……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