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罗湖医院骨科中心顺利完成第二批援疆精准扶贫项目 两位患者顺利出院

2016-05-30 14:10:26      家庭医生在线

今晨5:30,天还蒙蒙亮,第二批援疆精准扶贫项目的2名脊柱畸形的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顺利的出院前往机场了。这一趟深圳之旅,给他们留下的是难忘的回忆,改变的是他们的一生。

大伙们是否还记得他们长什么样吗?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术前及术后的外观像及影像学相关片子吧,或许会令您大吃一惊。

Case 1

开赛尔·阿布力孜,男,25岁,主诉“腰疼6年,加重伴后凸畸形1年”。

诊断:强直性脊柱炎后凸畸形。

附图:术前术后外观照及CT三维重建。


患者术后能够完成平躺、抬头看天、上下楼梯等日常活动,身高增长了9cm。

Case 2

米热班古丽·艾尼瓦尔,女,25岁,主诉“腰背部畸形15年伴疼痛10年”。

诊断:胸腰椎僵硬型侧后凸畸形(Cobb角 112°)、胸椎侧凸畸形(Cobb角 68°)、先天性T12半椎体

附图:术前术后外观照、X光片及CT三维重建。


患者术后腰背部畸形基本矫正,四肢活动好,身高足足增长了12cm。

 


对于治疗后的效果,2名患者都感到出乎他们的意料,喜悦之情溢于脸上,为了表达他们的感恩之情,临走前还特意为我们制作了两面锦旗,同时与我们合影留念。

借用一句话:如果说疾病是生命的暗夜,医生就是那个为你提灯的人;如果说疾病是生命的寒冬,医生就是那个为你生火的人。

医患本是一家,疾病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彼此之间的信任才是我们战胜病魔的动力。也希望两名患者回到新疆之后,能够把我们的爱心之火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爱心,源远流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柱侧弯 援疆 罗湖医院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成功举办“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

11月04日,由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主办的“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在南医三院学术会议厅举行。此次研讨班针对基层医院内分泌……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鹏程--荣誉当选为欧洲心脏病学会委员

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 彭力平

  • 吴晓亮

  • 易伟宏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