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甄子丹针灸背部插20针 中医针灸的功效

2016-05-11 23:37:4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甄子丹在微博上传一段自己接受针灸的短视频,视频中,甄子丹趴在床上,腰部插了近20针。

甄子丹留言写道:“大部分的人都不真正了解怎样成为一个动作明星,好像一个职业运动员,他必须投入大量的训练时间(功夫)和承受多种伤痛呢!不能不提我们中国的针灸医术已在世界广泛受爱戴!”

网友留言安慰:“成功的背后要付出常人意想不到的汗水。”

中医针灸的功效

疏通经络:疏通经络的作用就是可使淤阻的经络通畅而发挥其正常的生理作用,是针灸最基本最直接的治疗的作用。经络“内属于脏腑,外络于肢节”,运行气血是其主要的生理功能之一。经络不通,气血运行受阻,临床表现为疼痛、麻木、肿胀、瘀斑等症状。针灸科选择相应的腧穴和针刺手法及三棱针点刺出血等使经络通畅,气血运行正常。

调和阴阳:针灸调和阴阳的作用就是可使机体从阴阳失衡的状态向平衡状态转化,是针灸治疗最终要达到的目的。疾病发生的的机理是复杂的,但从总体上可归纳为阴阳失衡。针灸调和阴阳的作用是通过经络阴阳属性、经穴配伍和针刺手法完成的。

针灸3大副作用:

针灸副作用一:感染传染病

在一些针灸减肥场所是没有严格按照一人一针一穴”的基本原则,用完后立即丢弃;也没有必要消毒设备,要是使用非一次性的针灸针,那么每扎过一个穴位,就应该将针收起浸泡,再进行高温高压消毒,这样才能杜绝传染病通过针灸针传播。仅靠消毒液浸泡不能解决问题。这种情形,感染传染病的危险相当大。

针灸副作用二:晕针引起昏迷

没有效果最多是浪费了钱财,耽误了时间,最可怕是扎出事”来,这也是针灸减肥常见的副作用。在进行针灸减肥时,腹部的针不能进得太深,否则可能会伤到脏器。尤其是对腹壁薄年轻女性,更应多加注意。另外,针灸师还应该有处理诸如晕针、弯针、滞针、折针等异常现象的能力。没系统学过解剖学、针灸学,匆忙上阵的针灸师”,或许会对以上情况根本没有了解,他们的技术水平不仅让人怀疑,还未免让人害怕。

针灸副作用三:扎伤内脏

没有效果最多是浪费了钱财,耽误了时间,最可怕的是“扎出事”来。在进行针灸减肥时,腹部的针不能进得太深,否则可能会伤到脏器。尤其是对腹壁薄的年轻女性,更应多加注意。

另外,针灸师还应该有处理诸如晕针、滞针、弯针、折针等异常现象的能力。没系统学过解剖学、针灸学,匆忙上阵的“针灸师”,或许对以上情况根本没有了解,他们的技术水平不仅让人怀疑,还未免让人害怕。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针灸副作用 中医针灸功效 中医针灸

男子捡140斤太岁获利300万 太岁价值真有这么高?

提到太岁,我们本能的反应就是一句带有威胁意味的词“太岁头上动土”,想来这东西如果存在,应该是个凶神恶煞的玩意吧,或者说某种神秘的力量,一……详细>>

吃少妇黑木耳食物中毒昏迷 吃黑木耳注意四大禁忌

直到昨日,福州总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28岁的辽宁姑娘毕雪仍昏迷,未脱离危险期,只因一周前,她吃了一盘黑木耳。目前,她肝衰竭、肾衰竭、心肌……详细>>

长沙1.2万盒羊奶粉涉嫌虚假宣传 教你如何鉴别纯正羊奶粉

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在对辖区内几家大型仓库的储备货物进行集中抽检时,发现一批不合格羊奶粉。执法人员当即扣押了仓库里的1……详细>>

女子遇艾灸“神人”称包治百病 艾灸真那么神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记者了解到,何大姐说的“神人”是一家艾灸馆老板娘。艾灸的作用机理和针灸有些相似,是用艾叶支撑的艾灸材……详细>>

研究称吃炸鱼易中风 吃烤鱼可防心脏衰竭

吃鱼有益心脏健康,这一点几乎世人皆知。然而,据美国“健康日”网5月24日报道,当日出版的《循环·心脏衰竭》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常……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