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院公布“右肾缺失”男子检查结果:右肾萎缩

2016-05-11 16:39:16      家庭医生在线

5月10日消息,今天安徽男子徐州手术后“丢肾”事件又有新进展。今天(5月10日)晚上8点多,记者接到了刘永伟儿子的短信,他表示5月10日父亲的报告已经拿到,结果为:考虑为外伤后右肾移位、变形、萎缩。

5月7日,刘永伟及家人、徐州卫计委调查组人员来到第三方医院——南京总医院进行检查。

今晚(5月10日)刘永伟的儿子告诉记者,南京总医院的MRI肾脏扫描诊断结果描述,经过该院专家集体讨论,认为肝脏内后方与右侧膈脚考虑为外伤后右肾移位、变形、萎缩、其外侧软组织感染、窦道变形。

有专家表示,这个结果也说明刘永伟并没有真正“丢肾”,而是医学上所说的肾萎缩。

那么,肾萎缩有什么原因呢?

肾萎缩一般会出现右肾萎缩、左肾萎缩及双肾萎缩症状。一般来说引起肾萎缩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得知肾萎缩后需考虑为先天性肾发育不全,其次考虑为晚期肾脏疾病,即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或某些急性病症。如:急性肾小球性疾病、糖尿病性肾硬变、肾移植排异、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皮质坏死、Alport综合征、急性肾小管坏死、高血压性肾硬化。

如何预防肾萎缩呢?

1、我们一定要去避免或消除某些危险因素。像是那些对肾脏有毒性的药物、严重感染脱水尿路梗阻、创伤等因素,这些往往都是可以使塬有肾脏的疾病加重,肾功能恶化,促使肾功能不全发生。

2、患病后要积极的治疗,一些塬发病往往就是引起慢性肾萎缩最主要的塬因,患者对各种急、慢性肾小球肾炎、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可能累及肾脏的疾病,对于这些疾病我们应当要进行积极的治疗。

3、除了上述内容外还要有一个合理的饮食方案,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低蛋白、低磷和低脂饮食习惯,这些对于慢性肾脏疾病的肾功能保护作用,目前已被得到了实验室及临床所证实。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 肾病 肾萎缩

[9.25]广东省中医院:如何预防透析患者的心血管并发症

据介绍,心血管并发症是慢性肾病患者的主要并发症和死因,随着慢性肾病的发展,发生心血管病的危险大大增加。透析患者的心血管并发症该如何预防?……详细>>

[12.29]广东省中医院:糖尿病教育专题——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性肾病是糖尿病引起的严重和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慢性并发症,由糖尿病引起的微血管病变而导致的肾小球硬化,是本症的特点。亦是IDDM患者主……详细>>

“2018—2019年度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揭晓 以岭药业八子补肾胶囊入选

12月5日,由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医药经济报》、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共同发起的“2018—2019年度家庭常备药品评选活动” 在重庆举行的第……详细>>

中国中医药肾脏病防治联盟成立 广东省中医院任理事长单位

6月9-10日,“中国中医药肾脏病防治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国中医肾病国医名师学术经验研讨班”在穗举办。活动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民族医……详细>>

5旬父亲标价30万出卖余生救治患尿毒症儿子

年方27岁的儿子不幸患上了尿毒症,急需三十万巨额医疗费。为了挽救儿子年轻的生命,曾经做过村文书的5旬老父万般无奈之下当街下跪,标价30……详细>>

  • 张训

  • 余学清

  • 王国保

  • 林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