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季皮肤状况多怎么办?多吃绿豆燕麦

2016-04-23 10:10:34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还好好的,早上起来就发现多了几颗痘痘——在季节交替的时节这样的场景不少见。对于突然发生的皮肤问题要怎么正确处理呢!

面对突然发生的皮肤问题,简单的保养更重要!

有的人会尽量不使用化妆品,有的人会注重保湿,有的人担心会导致皮肤问题更加严重故不化妆,也有的人会为了遮掩皮肤问题而花故意浓妆——大家在皮肤出现状况的时候的反应可能会各不相同。

因为皮肤粗糙而不用护肤品就直接出门是很危险的习惯!皮肤粗糙时由于水分容易蒸发,而进一步导致恶化,“保湿”在这个时候是最重要的。

停用渗透类化妆品

皮肤粗糙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使用渗透性的化妆品。一般来说,化妆水、乳液、精华液中化妆水是最容易渗透的。越接近水的往往越容易渗透,而乳状的往往皮肤触感会比较柔和。使用化妆水的时候,建议仅使用精华液或者乳液。

保持观察一周后恢复正常

避免使用渗透类化妆品,保持简单的保湿养护一周后往往皮肤状况就能恢复正常。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逐渐投入使用化妆水、乳液等恢复到正常的护肤。

改善皮肤状况食材也很重要

在调整生活习惯和护肤方式的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改善皮肤状况。新陈代谢、紫外线、气温、花粉、粉尘等等外因与内分泌失调、压力等内因都会引起皮肤问题。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及压力的发泄的意识是培养美肌的基本!除此以外,平衡摄入维生素C以及鱼肉、大豆制品中富含的蛋白质等皮肤所需的营养也是很重要的。

春季排毒养颜食物推荐

体内有毒素造成身体不适,不是只可以通过排毒养颜胶囊或者排毒养颜茶缓解,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不少食物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下面一起看看吧。

1、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等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2、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苹果、葡萄干,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3、红豆

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 绿豆 春季护肤

男人吃什么能护肤 8种食物推荐

人们每天都在用护肤品护肤,但用久了反而会使护肤品中的化学元素遗留在皮肤里,其实食物中的一些营养素会让你变得更迷人,那么男人吃什么护肤?护……详细>>

引领健康护肤新理念 新华健康携手马应龙举办“秋冬护肤分享会”

老字号企业经历数十年甚至数百年商业竞争,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文化底蕴和文化背景。伴随着企业体制的转换和时代的发展,众多有着悠久历史的老字号……详细>>

日本40岁男性成为化妆品市场主力,反超女性?男性如何保养皮肤?

保养皮肤并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进入30岁后也要好好的呵护肌肤,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或化妆品,延缓皮肤老化速度,让你成为小鲜肉,提升自身魅力。详细>>

专家:春天吃羊肉等食物易致旧病复发新病加重

详细>>

冷暖交替季 吃辣最惬意

暮春之时的广州,总是给人那么多意外,前一秒钟还是艳阳高照,下一秒钟却是倾盆大雨、凉意习习。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可能还要下雨。在这雨季里……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