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酒后撒气徒手折断4棵树枝 醉酒后解酒的方法

2016-04-07 17:22:56      家庭医生在线

喝酒常常见,可喝酒喝高了又是啥状态呢?租住在浙江省长兴县太湖街道的男子胡兵(化名)因醉酒,竟然徒手折断了4棵景观树树枝。6日,长兴警方发布消息,这个“大力士”已被抓获,荒唐的举动给他带来了6日拘留。

4月2日,长兴县太湖街道创建办向城东派出所报案称:太湖街道县前东街诺力机械公司边人行道上有4棵景观树被人折断。接警后,城东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事发地,经检查发现,路人行道里有3棵樱花树及1棵女贞树部分树枝被折断,造成4棵景观树不同程度受损。

解酒的最快方法:

1、在喝酒以前,食用蜂蜜可以起到预防醉酒的作用,在最好的方法是在喝酒前的一个小时左右,用蜂蜜涂抹面包食用三到四片,抹蜂蜜的量在二十克左右就可以,蜂蜜进入人体后会减少人体各器官对酒精的吸收,从而起到预防醉酒的功效。

2、在喝醉以后食用快速食用蜂蜜也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但是在食用时最好用温水把蜂蜜进行稀释,然后多喝几杯,蜂蜜进入到体内后会快速的被人体器官吸收,增加人体的解毒功能,帮肝脏把体内的酒精快速分解并且排出体外,也就达到了解酒的目的。

解酒的其他方法

1、吃解酒药。现在市面上有许多的解酒药,一般都可以对醉酒和酒后解酒有所作用。比如一种解酒名药拐枣树的种子,它性平味甘酸,是流传许久的解酒药。当喝酒过度之后,可以用它泡水或者是煮水喝都可以,很快便可以解酒。

2、水果解酒方法。许多水果对于解酒都作用明显,而且可以缓解第二天醒来的头痛头晕恶心情况。柠檬、西瓜、苹果、雪梨、甘蔗等等,像葡萄,含有丰富的酒石酸,可以和酒中的乙醇互相作用形成酯类的物质,降低身体内的乙醇浓度,以达到解酒的目的。

3、酸奶。酸奶是解酒的秘方,它可以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的吸收,而且其中含有的钙还可以缓解酒后烦躁症。

饮酒后注意事项:

酒后不宜洗澡。有的人喝酒后身体发热,想洗个澡让体内的酒精及早挥发掉。事实上,体内的酒精除极少量随汗排出外,绝大部分须靠体内有关酶的氧化降解,而酒精的代谢速度又基本上与环境温度或人体运动与否有关,故洗热水澡无助于解酒。即使不饮酒去洗澡,有的人也会发生头晕、心慌、眼花甚至晕倒等现象,在医学上称为“澡塘综合症”。另据瑞士预防酒精中毒研究所报告,人喝酒后洗澡,因体力活动和体热散发会将原来贮存在于体内的葡萄糖大量快速地消耗掉,故血糖含量骤然大降,体温也随之急剧降低;而由于酒精抑制了肝脏的正常生理功能的发挥,阻碍了体内葡萄糖贮存量的恢复,故使肌体疲劳,使身体出现“低血糖症”,呈现“晕塘”,暂时休克等症状,甚至使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猝亡。

饮酒后不适宜看电视。酒后看电视是对眼睛不利的。如果长期饮用白酒,尤其是经常酗酒,酒中的甲醇等成分会使视神经萎缩而损伤眼睛,若酒后再看电视,则眼睛等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酒后不宜大量饮茶。酒后适量饮茶,可加速酒精的排泄,因而有一定的解酒作用。但如果大量饮茶,则不利于身体健康。虽然因茶叶中含有微量茶碱,可较快地作用于肾脏,起到利尿作用,使酒精在转化为乙醛而尚未再氧化时,便从肾脏中排至体外;然而乙醛刺激肾脏也有弊,其弊在于影响肾脏的分泌功能。另外,饮茶过多,大量水进入人体后,会冲淡胃液,不利于消化,还会加重心脏和血管的负担;茶中含量较多的单宁,当胃壁收缩时,可影响到胃对脂肪和蛋白质水解物的吸收,并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造成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后注意事项 解酒方法 解酒

山东警方通报男童被两狗扑倒撕咬 路上遇到流浪狗该如何做才能降低被咬的几率?

最近几年来,被狗咬伤就医的案例越来越多,尤其是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被狗咬伤后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很有可能会因为脑死亡而丢失宝贵生命……详细>>

“快跑!”四川宜宾路面塌陷21辆汽车入坑,官方通报最新情况?地面坍塌如何自救?

每年都会出现地面坍塌的情况,人们开车或走路时突然掉进去,这简直是危险无处不在。这是一种突发性的地质灾害,因为有不确定性和比较强的破坏性,……详细>>

官方回应安徽寿县上百人发热腹泻:卫健委正调查?如何避免食物中毒?

一般吃被细菌或毒素污染的食物或吃含毒素的动植物,易引起中毒性疾病。被污染的水源以及变质发霉食物是主要传染源,没有注意手部卫生、带细菌的苍……详细>>

突发!成都一小区疑似母子坠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如何疏解全职妈妈的压力?

不要认为全职妈妈的任务只是照顾孩子,其实他们很劳累,照顾家中老人,又要关注于孩子的成长,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他们承受着经济以及家庭中……详细>>

老师教孩子怀孕和性别方面知识被家长吐槽?如何正确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最近这几年,年年会出现儿童被性侵和猥琐的时间,这简直让家长非常气愤,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了解到对孩子性教育的重要性。因此性教育要从娃……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